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哈尔滨师范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高于全国整体增加比例,增幅达27%

时间:2020-11-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11月4日至9日,按照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工作部署,我校圆满完成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

与往年不同,今年首次采用了网上确认方式,对此学校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哈尔滨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网上信息确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校长孙立军任组长、主管副校长臧淑英任副组长的网上确认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了纪检监察组、信息审核组、宣传教育组、安全保卫组、技术保障组、卫生医疗防疫组等6个工作组。臧淑英参加了网上确认工作协调会议,对各小组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有力保障了网上确认工作的顺利进行。

作为牵头单位,研究生学院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前期对网上确认开展了系统测试、确认流程模拟演练、工作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为方便考生,研究生学院在学信网、校园网和研究生学院官网上发布了《哈尔滨师范大学报考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网上信息确认公告》和《致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哈尔滨师范大学(2314)报考点考生的一封信》,系统地展示了网上确认的工作流程和具体环节,为考生顺利进行确认提供了全方位指导。

在审核过程中,研究生学院根据考生上交材料及确认考生人数,将考生分成应届生组、本地户籍往届生组和外地户籍往届生组。按照确认条件和标准,对每一位考生进行严格审核,对于审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小组负责人及时向主管招生工作的负责同志进行信息反馈并及时解决,如遇到特殊情况,研究生学院及时向省招生考试院进行政策咨询,极大地保证了审核过程的一致性和规范性。

经过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报考我校的考生总数达9790人,较去年增加了2258人,增幅27%,高于全国整体增加比例,创我校一志愿报名人数历史新高。我校报考点受理考生6571人,通过网上确认考生6190人,较2020年增加204人。在报名人数大幅提高的良好势头基础上,我校将精心组织初试、复试及报考点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硕士研究生招生任务。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