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过于真实!目前大多数人的考研压力竟是...

时间:2019-09-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摘要:时间过得飞快,暑假迎来了结尾。这个时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在这段时间里一部分人会变得更强,另一部分人开始出现自我怀疑和迷茫。大家或多或少都会背负着压力,那么大家的压力都是特别特别沉重的吗?跟着帮帮来看看吧~

  “复习了这么久了

  我这样的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最后是不是能考上研究生?

  要不要放弃呢……”

  1、大家的压力来源

  这个时候很多考研er都陷入了迷茫,因为他们背负着各种各样的压力,这些压力让他们喘不过气,坚定的信心也越来越动摇。

  @一场雨一场梦

  今年考研已经是第二次了,背负的压力更大了。上一年有一半原因是因为英语的原因才导致没有考过得,今年努力突击英语但是专业课有点差太多了,没有系统的复习,感觉跟上一年变化蛮大的。而且今年再没有考上就浪费了两年的时光,压力更大了,家里也是一直想让我工作去,这该怎么办呢?

  @SOS

  数学1800十道题能错七道,我太难了。提高篇的积分大题做的我想扔书,看着答案我在想下次碰到这类题怎样打开思路,后来发现,打开个锤子,反正我是打不开了,枯了...

  @Y先生的仙儿

  目前为止,压力蹭蹭蹭的上涨啊,但是只能往前冲了,就是不想后悔。

  @star-星星星宏

  前几天感到了迷茫,不知道坚持下去会不会有结果,害怕失败。

  @Tel-Aurora

  我是真的不想在看书了,想想还有这么多没复习,真的头疼。还有一百多天了,感觉怎么赶都赶不完四门科目,有点怯了。

  @我孤痞

  终于明白为什么每年都会有那么多人选择考研失败成了炮灰,感觉自己也快要成别人的炮灰了,好难啊,每一个科目都能让人头疼的要死,尤其是专业课最让人难受了,各科目都要崩溃了。

  @zwt的妹妹

  还好吧每天就是看看书要多想多思考。每当看到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真的这一点儿都不累。

  @小火郭

  考研过程中还生着病真是太难受了,特别影响心情和复习进度,带着病坐在那复习,根本什么都记不住啊!

  总结下来大家的压力就是:怕自己考不上,考研参考书太多,复习看不到效果,家里人不支持,生病等等等等。

  2、如何舒缓压力

  当到达考研中后期的时候,我们要关注的就不仅仅是课业上的问题了,我们的心灵同样需要得到呵护。千万别小看心态问题,心态对于一个人的成败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对于考研人来说,及时调整心态更是可以帮你挽回不少的损失。那我们就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待压力的吧~

  @魔娜出世

  除了考研出路有很多,关键是你是否确定了接下来要走的路,如果想考就专心一路披荆斩棘,如果清晰知道自己在这条路上没有收获还不如节省时间学个技术。

  @今夕是何年

  正常,暑假一过肯定有一大批人放弃,国庆过完又会有很多人放弃。

  @Thomas

  一战本专业…北大…很痛苦。不太喜欢这个专业还选了专业最强的学校…看专业课看不进去…就去看英语政治了。最后英语一竟然76…总分330…果然专业课人家要90只考了80……

  二战换了喜欢的专业…学校妥协了点…但是专业算业内比较强点的985…虽然跨专业,学的很得劲。不觉得疲倦。后面就是顺利上岸的故事了…

  我觉得,学自己真的喜欢的东西,干啥都有动力…!学不动了,幻想收到通知书的情景…加油!

  @信仰空中飘扬

  如果累的要崩溃也学不懂,多半是因为学习能力不能匹配目标,也就是说报高了或者报的专业不合适,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静不下心学习。

  @小舞

  为什么要过的这么痛苦,负面情绪太多了。对待考研的认真就是你走的这条路主心骨不能断,也就是态度吧,不是说每天从早学到晚,对待题目和知识点多横向和纵向的想想,绝对不是做完对个答案,考研毕竟考人的毅力和灵活的思维,想明白了做一道题比十道题收获都大,实在不明白就去找人请教。当天学习有效了,和朋友一起适当的玩啊,多开心,但要有后面一百多天的一个总体规划,根据每天的情况自己进行调整。真的不累,真正累的人是方向都找错了的人,你没问题,加油吧!

  @一行白鹭

  去年考研控制不住自己玩手机,所以一直不带手机,今年二战已经习惯不使用手机了,即使带着也和不带一样了,不会无效使用手机了,每天都能认真学上十个小时,学不进去的时候也不会被手机里的花花世界打扰。

  @有思想的西红柿

  想想备考的这段时间,每天像打了鸡血似的,给自己放假休息的时间屈指可数,每天的复习时间将近12个小时。

  每天固定的七点多出宿舍晚上十一点回,想的只是今天我要做什么,我做成了什么,还有什么没有完成。

  真正认真复习的不会去计算以及比较每天复习了多长时间的,完成了一天的任务就是完整有意义的一天。

  @努力努力再努力

  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想想考研成功后的各种风光,让自己充满期待,实在看不进书刷不下题的时候,我就不再继续学习,出门散散步,溜一圈回来之后再学,效果极佳。

  每一个人持续性高强度的学习之后,都会有一段疲软期、倦怠期,这个时候各方面的压力都会让人难以呼吸,挺过去,就已经战胜了很多对手。

  疲软期、压力期的出现,除了暑期的高强度学习后出现的间歇性状态,同时也是结束一个阶段复习,在进入下一个阶段学习之间出现的迷茫阶段,这个时候人容易失去方向,这个时候给自己设定一些小计划就很重要,

  比如每天晚上花20分钟左右的时间,思考今天复习了什么,并且提前规划一下明天大致要复习那些内容。每一天清楚的知道自己学了哪些内容,也知道自己即将学习哪些内容,这样就不会因为没有方向而迷茫。

  很多人烦恼的时候,喜欢通过玩手机缓解压力,俗话说,玩手机一分钟,世上已过两小时,通过玩手机放松压力是很浪费时间的。在考研复习阶段,最好都保持“关机模式”。

  如果还是觉得很烦闷,无法排解,可以运动运动,跑跑步之类,适当的运动可以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保证第二天的精神状态更好!

  考研复习累了你都是怎么自我调节的呢?欢迎留言跟帮帮分享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