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第五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7-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近日,第五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聚焦“新经济环境下石油化工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探寻石化行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由我校主办,商学院、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校校友与发展联络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上海市化工行业协会、上海市新材料协会、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论坛邀请了来自高校及研究机构、政府监管机构、国内外著名石化企业等的500余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共同赴会,分享标杆企业在创新发展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共同探讨行业的创新发展战略。

 

延续往届传统,本届论坛以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的形式展开,为石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搭建一个具有前沿视野的战略发展组合策略,扎实助力石化行业迈向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

 

我校校长曲景平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发展是当今世界各国共同谋求的课题,站在新时代的浪尖上,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突出问题,才能助力构建经济增长的新蓝图,助力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深入交流,建立友谊,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携起手来,扎实地推进可持续发展这条希望之路。

 

 
 

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新

 

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新代表承办方致辞,对本次论坛的亮点特色作出肯定。他表示,本届论坛具备行业大咖云集、产学研结合、聚焦可持续发展的特点,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能实现更加全面、科学、落地、专业地推动行业发展,意义重大。

 

26日下午的主论坛会议在我校商学院报告厅召开,我校副校长李涛主持会议。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发展的新愿景”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如国际贸易规模持续扩大、资源开发合作稳步推进、工程技术服务合作成绩显著、国际产能合作步伐加快等。值此背景,我们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集约安全的发展新战略原则,着力建设中东石化产能合作基地、东南亚石化产能合作基地与产业园区等,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共同开创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改革开放的崭新未来。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

 

上海化工研究院院长李良君以“新形势下化工新材料的机遇与挑战”为视角,为化工新材料细分领域带去新见解。他指出,化工新材料具有“精、难、特、新”的显著特点,伴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外部环境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一方面是“产业政策导向明确、鼓励相关产业集中度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市场需求”等机遇,另一方面是“高性能和细分专用产品中依赖国外或外资、深度发展力不够、提供客户解决方案和高水平技术服务仍是薄弱环节”等新挑战。

 

 
 

上海化工研究院院长李良君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黄志明以“石化行业的智能化工厂建设”为题,以霍尼韦尔智能互联工厂为例,为大会带去一手先进经验。他指出,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霍尼韦尔通过智能互联工厂,打造工厂内部与工厂和经营公司之间的所有相关系统和设备,通过云端存储与智能分析帮助发现更多经营洞见,全面提升工人、数据、环境的安全,真实模拟现场工艺流程,减少试错成本,将数据切实转化为可执行的洞察力。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黄志明

 

蜂至工坊创始人、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成员关志华主持了主题为“新经济环境下石油化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圆桌论坛。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余锋、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巴斯夫上海浦东创新园营运与基地管理全球副总裁刘国平、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仲文、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庞广廉作为对话嘉宾,聚焦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经验,结合企业实践,展开了思想碰撞和智慧交流,为与会者带来了新思路、新见解。

 

 
 

圆桌论坛

 

此外,由我校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分别主持的“炼化乙醇汽油分论坛——转型升级、多元发展优化能源结构”“聚氨酯分论坛——行业洗牌促进可持续发展”“安全环保分论坛——共建安全环保美好生态”在27日召开。3个分论坛分别从不同的细分行业领域为与会人员分享了更多维度的中国化工可持续发展新智慧、新经验。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

 

自2015年起,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累计有来自中石化、中海油、巴斯夫、华谊、索尔维、卡博特、杜邦等知名企业以及政府、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2500余人出席,百余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近百家媒体广泛参与报道。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已成为了引领石化行业发展的重要标杆型盛会,有着广泛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hool of Business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