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19年度MIEX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5-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5月16-18日,由亚、欧、拉美国家七所高校共同开发的“国际管理硕士”(Master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MIEX)项目管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期间,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分别会见了法国ICN商学院副校长Christine KRATZ、墨西哥拉萨尔大学副校长Jorge Manuel Iturbe Bermejo、MIEX项目全球主任Kamel MNISRI、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Tatiana ISACHENKO、MIEX项目意大利方项目主任Giulio ECCHIA、巴西南大河联邦大学教授Marcia Dutra de Barcellos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助理教授Olof Lindahl等6所院校的10位代表。

 

1.jpg

 

杜慧芳对各位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去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和今年在墨西哥拉萨尔大学的访问交流,对两所大学在与我校合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2.jpg

 

杜慧芳表示,MIEX项目把七所有特色的优秀大学融合在一起,给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体验,是一个非常有创意也是非常有意义的项目。华理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化战略,商学院在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商学院继续努力,推动MIEX项目取得更大的成功。

 

3.jpg

 

曲景平出席了管委会会议开幕式。他表示,MIEX项目以其鲜明特色在欧洲广受好评,也是我校商学院的优质品牌交流项目和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窗口之一。

 

曲景平期待以华理自身的不断发展为MIEX项目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并以此为平台,将更多有中国经验、华理特色的高等教育项目推向世界,有实力、有能力、有自信地走出国门,展现华理特色,阐释中国经验,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MIEX项目各合作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感谢华理的大力支持和商学院教师对MIEX项目的积极推进,赞扬了我校在学术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我校通过课程改革、优化服务等措施为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代表还纷纷表示,有了中方的大力推进,MIEX项目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前景,必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培养更多的全球化人才。

 

5.jpg

 

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商学院院长阎海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彭德雷和李霄鹏,商学院教授黄庐进、院长助理赵炎、MIEX项目主任秦一琼等也一同参加会议。

 

本次管委会会议主要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实现MIEX项目的人才培养目标,在拓展师生国际视野的同时,开展跨学科协作,以创造性解决方案共创价值、融入全球文明,以及如何强化项目特色,如加强多元性、包容性和流动性等。此外,会议还就2018级和2019级MIEX项目在读学生的就读情况、办学条例和流程的规范、项目管理中的问题以及新生的录取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6.jpg

 

会议期间,各校代表还参观了我校煤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洁净煤技术研究所,了解研究所的先进实验设备和杰出成果,并对我校在洁净煤技术上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

 

MIEX项目于2008年正式成立,由七校联盟开发(法国ICN商学院、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墨西哥拉萨尔大学、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项目学制两年,每年招生70人,学生第一学期就读于法国ICN商学院,第二学期就读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第二年在其余五所院校中选择一所完成其硕士阶段的课程,学校间互认学分,学生最终可获得其就读的三所学校分别颁发的硕士学位,该学位被教育部承认。该项目每年召开春秋两次管理委员会会议,主要讨论项目发展战略,并解决招生、课程改进、参加国际认证、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等议题。

 

我校作为该项目创始成员之一,每年选派2-4名学生参加MIEX项目,作为提供第二年课程的院校之一,我校每年接收来自于该项目的留学生15-25人。迄今为止,我校共接受并培养该项目留学生212名。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