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乌鲁木齐:硕士毕业生纷纷报考社区岗位

时间:2015-10-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翻看着新招录的工作人员名录,新疆乌鲁木齐高铁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刘云龙没想到,14名工作人员中有6名都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真是好人好马上一线啊!”刘云龙这样感慨并不奇怪,因为在许多人的印象里,社区里可全都是“大爷大妈”。

记者日前了解到,前不久,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新成立了高铁片区管委会和白鸟湖片区管委会,通过招录,20余名工作人员进入基层岗位,这其中,有7名是硕士毕业生。

王梅和王超原本都是经开区赴内地高校引进的高学历人才,可两人在机关里工作几年后,选择了报考基层岗位。“想从最基层做起,想从老百姓那里得到认可。”两人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乌鲁木齐有许多硕士毕业生纷纷报考社区基层岗位。3年来,经开区向机关事业单位引进130名硕士以上学历人才,但有一条“硬杠杠”——要求新录用公务员和引进人才须先到社区锻炼1年。

在这样的背景下,王梅和王超都曾下过社区,王梅还参加过“访惠聚”工作组,并担任组长。有了这样的经历,两人对报考社区岗位也有了心理准备。“我们都知道社区工作难、工作苦,但我们年轻,所以并不怕。”王超说。

经开区近年来在社区书记、主任共有的配比过程中,本科以上学历占到83%,平均年龄仅34岁。

也有人担心年轻人以社区为跳板,“走马观花”完了回机关,但经开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艳红告诉记者,虽说现在提拔干部向基层倾斜,但该区选拔社区干部还将以民意测评和为民服务综合考量为标准。

经开区有一项“星级社区”评定工作,在全疆都具有示范作用,这项工作除了考察社区为民服务综合能力,也是对社区领导干部的考核。卢艳红告诉记者,这就表明社区干部工作干得好不好,得老百姓说了算。(记者:刘冰 通讯员:李志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