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022考研成绩查询_考研准考证丢失如何查成绩?

时间:2021-12-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一、考研准考证重要作用

①初试考试的必备证件,没有准考证就不能参加考试。那时候你有多么着急?相当,你累了一年白费,还敢这么粗心对待准考证吗?

②研究生成绩查询的必要凭证,主要是需要准考证上的准考证号来查成绩。

没有准考证,或者记不住准考证号,看到同学都查到成绩,自己该多着急,于是各种求助度娘找回自己的准考证号。

③考研复试期间需要提供的材料,考研复试时审核资格。没有准考证你也参加不了复试。

看到以上3点考研准考证的作用,还敢随意放准考证吗?

二、解决考研准考证丢失的办法

解决考研准考证丢失的办法,最好是留个心保存好。保留考研准考证的方法有:

1、多打印几份放到安全的地方;

2、把下载的电子版pdf文件备份,可以备份到自己的邮箱、电脑、手机、网盘。需要用的时候,可以随时查看或者打印。

三、考研初试查成绩时,准考证真的丢了怎么办?不在身边怎么办?

无准考证查询方法一

到报考点的网站,如****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看是否有提供考点查询的服务,根据报考序号登陆,就可以看到准考证号了。

无准考证查询方法二

去考试所在单位的研究生处网站上查询考生名单。

例如:可以在搜索引擎里搜索“2021年XX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名单”;或者去考试所在单位的研究生处网站,找到考研前几天发布的通知的附件,在附件里找到这个名单。

无准考证查询方法三

通过别人的准考证号推理出自己的准考证号。可通过寻找与你报考专业和学校相通的朋友,通过他们的准考证号推理出自己的准考证号,最后两位可以通过穷举法在查考研分数的网站上套出来。

无准考证查询方法四

拨打报考院校招生办的电话查询成绩,或者拨打考点所在单位招生办查准考证号。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