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大连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硕士学位简介

时间:2021-11-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病原生物学是研究生物病原引起的疾病及作为媒介传播疾病。从全球范围来看,感染性疾病仍是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一原因,这些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极大,造成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严重地影响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已成为WHO重点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因此,病原生物学学科是基础医学学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需要解决医学科学中关于病原生物研究的重点问题。

大连大学病原生物学学科于2005年获得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可授予病原生物学理学硕士学位(学制3年)。

病原生物学学科依托大连大学医学院、医学研究中心、医学检验系、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及辽宁省生物有机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优势平台作为技术支撑,为研究生培养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学科与国内的重点院校及美国哈佛大学、日本大阪医科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名 校有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利用大连大学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形成了抗感染免疫及其调节机制研究、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病原体诊断及致病机制研究、基因工程抗体与病原诊断研究等三个特色研究方向。

病原生物学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1人,教授4人,海外经历人员5人,期中具有博士学位9人,占专任教师83%,45岁以下教师6人,占专任教师54.5%,本学科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部级基金6项,科研经费累计360万元,年人均科研经费6万元;发表论文50篇,其中被SCI、EI检索1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