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有四种人不适合考研 不适合考研的专业有哪些

时间:2021-06-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有哪四种人不适合考研

1、学习成绩不好的同学

如果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不好,这个学习成绩分为专业成绩和英语成绩这两项成绩尤其重要。专业成绩:你必须热爱你所学的专业,有些同学读大学选择专业你是不喜欢。

英语成绩:英语它是有个国家线的,而且考研的英语也是比较难的,如果你没有过国家线,你其他成绩再好也没有用。

2、意志力不坚定,容易放弃

考研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学习的过程,往年有的考生用半年、一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去考研,也是一件苦差事儿,需要考生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经历去好好学习,如果意志力不够坚定,三分钟热度,刚开始间还好好学,后面学几天累了就想玩就要放弃,这样就想考研成功可能性不太大,所以这类人并不太适合考研!

3、想逃避就业才选择考研的人

对于本科生来说,近些年毕业选择就业压力确实比较大,有些本科应届毕业生心理承受能力不是太强,所以有的毕业生就选择考研来逃避就业,其实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权利选择自己将来的人生,总归要走上社会工作的,不一定就说研究生毕业就业压力就会变小,所以自己还是要慎重决定。

4、对未来没有好规划的人

很多同学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只能继续读书,所以才读研究生。这样是不行的,做什么事之前我们都必须想好做这件事,是否对自己的未来有帮助,是否对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帮助?

比如有些同学想当老师,那么,当老师的条件很多情况下都是本科生,那么你就没有必要去考研究生。比如,你只是想去银行工作,有些时候本科也能够进去你就抓住机会及时地进去。

2不适合考研的专业有哪些

1、财经类专业

财经类专业不符合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特点。因为本专业非常重视实际操作,要联系社会,掌握当前的变化情况,社会也有很大的需求,所以没有必要。

2、导游专业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事情。旅游业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但这个专业的学生不适合考研,因为导游等行业更需要实践能力。如果学生毕业后开始工作,可以培养更多的能力,否则考研的意义不大。

3、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对学生的能力要求也很高,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相对较低。毕竟,这个专业的大部分毕业生主要从事销售行业。如果他们能尽快接触社会,就能学到更多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东西。

4、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可以说是一个在长期工作后越来越受欢迎的行业,受欢迎程度实际上与经验有很大关系。如果学生选择考研,大多学习一些理论知识,所以这个专业也不适合考研。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