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只能报一个学校和一个专业吗

时间:2021-06-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考研只能报一个学校和一个专业方向。虽然在选择院校的时候考生可以选择同类型的大学尝试报考,但最终确认报名的时候只能选择其中一个院校报名,针对报考专业也是同样的规定。

考研报名确认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准考证照片(近期免冠证件照)、身份证人像面、身份证国徽面、手持身份证照片;应届生本科毕业生需要提供学生证原件或相关证明,往届生需要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教育部规定,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