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挂科了但是补考过了对考研有影响吗

时间:2021-06-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挂科了但是补考过了的考生是不能被保研的,但是可以正常报名研究生考试。挂科对于考研的初试没有任何影响,在报考条件中也并没有对是否有过补考经历的限制;但在复试中,个别院校或导师会介意这个问题,因此考生在报考时要先了解所选院校或导师对这方面的要求。

对复试环节的影响主要在于部分学校的复试会要求学生打印本科成绩单,一些学校即使在补考过后成绩单也会显示补考通过或者只显示及格。并且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研究生复试需要考察的内容有“考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这一项,所以本科成绩对复试对本科成绩的考察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挂的科目是你的相关专业课,那你就需要准备一套说辞了,老师必定会问你本科挂了为什么还要选择报考这个专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