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在职考研怎么上岸?用最少的时间换取最高效率

时间:2021-06-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什么是在职考研?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半脱产,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不同种类有所不同。

  在职考研

  好处:

  (1)有收入来源

  首先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有工作傍身,有收入来源,生活是不用愁了。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被你的上司发现你在准备考研,因为很多公司是不大喜欢用这些人的,毕竟如果你上岸了的话,也就意味着他们对你的培养白费了,人家要去重新招聘人员。

  (2)时间利用率高

  由于是在职考研,你真正备考的时间会比辞职考研的时间少近一倍有余,这也会迫使你朝着效率更高的路子走,对时间的利用率会更强。

  (3)抗压能力增强

  在工作与备考的双重压力下,你会更加的忙碌疲惫,但同时,你的心理素质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磨练,抗压能力也会随之增强,这一点,在后期是很有利的,毕竟,到了后期基本上就是拼心理素质的时候了。

  坏处:

  (1)时间紧张

  每天上班已经快要占却三分之一的时间了,更别提还有其他杂事了,就是不吃不喝时间也够呛,另外,你还要保证你精力充沛到足以完成你的工作,才不至于丢掉饭碗。

  (2)容易懈怠

  由于外来事物的干扰程度增强,比如应酬加班什么的,在你劳累了一天过后,是很难再提起劲儿来紧抓学习的,身心上的疲惫会使你很容易懈怠。

  (3)难度增大

  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相比较起来,在职考研的难度是会比辞职考研大上很多的。俗话说的好,一心不能两用,两用的结果往往失败率更高。

  在职考研的学习经验

  1、督促自己学习。由于在职,太多诱惑与劳累,真正有心复习的精力有限,可是有模拟考这东西就完全不同,为了不让自己分数太差打击士气,每次模拟考前我都会认真准备,至少认真过一遍知识点,巩固好来。

  2、与研友交流增加动力。研友老章每次都鼓励我,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一高中生,要考研,想都想得到周围人怎么看,老章却一直支持我,并每次模拟考都和我约,不准放弃,感谢章哥。

  3、调整学习进度和做题策略。每一次模拟考都按正规程序、正规时间来进行,哪些题目该做的时间控制在什么范围,哪些题目放弃、哪些题目必须拿下,甚至做题顺序,我都是在那3次模拟考中定下来的,每一次的分数上的进步都能激励我更努力的学习,所以模拟考虽然很累,每次都提前一天到省城考场,定好酒店,住一晚上,第二天考完试马上坐车回家。现在看来一切值得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