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初试考完自我怀疑,该如何整理自己的情绪?

时间:2021-05-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首先恭喜一路奋战到今天的同学们,你们真的很棒!你们坚持到了现在,没有放弃,真正的答完了试卷,坚持到了最后,你们真的很优秀。

  1、史上最难考研年

  按照每年的惯例,今年依旧被称为“史上最难的考研年”

  2020年考研人数达到377万,比去年增加30万人,考研形势更加严峻。根据各大高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显示,2020年招生数加起来大概为111.4万左右,这意味将有近两百万的考生成为炮灰,也许他们也曾熬过无数个夜晚,刷了数不清的题,但在曲终人散后不得不黯然离场。不管怎么样,考研的日子终究是难忘的,也许和ta一起熬夜奋战,为了更美好的将来,或许你曾经孤军奋战,在未来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2、考不上该何去何从?

  当初选择考研前,大部分同学动机是这样的:普通学校的我想要弥补高考失利而没有实现的名校梦,想通过考研这个踏板跳到更高的平台。觉得在就业市场没有竞争实力,缺乏经验也没有学历作为敲门砖,找工作选择很局限。大三意识到保研无望后,想通过考研证明自己。还有一部分同学,还不想过早地步入社会,只是想提高自己,所以选择了考研这个征程。

  虽然不想这么快就扮演社会对自己既定要求的角色,内心深处有点逃避……然而考研时,看着考研话题一直在上热搜,看着难度日渐提升的卷子,那一刻,心态真的有点崩了。或许,现在除了二战,我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3、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一场看似失意的终点,也许正是更好的起点。考研失败,并不意味着人生的失败,只是人生的一段经历而已。人生还有无限可能,恭喜你又有了更多的选择。

  n个月前,你决定考研;6个月前,你开始全力准备考研,生活就是自习室和宿舍两点一线;考试结束后,你只有深深地无力感。

  一些考生表示,如果今年考试不成功,未来还会再继续尝试,也有考生认为,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只是人生的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无论刚过去的考研发挥得如何,请不要忘记,试题面对大家的难度是一样的,不要太放在心上,查漏补缺,备战复试,或者是放松一下抓紧看春招信息,可能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在向你招手哦~

  这一次在十字路口,你有些不知所措。连圣诞节地余欢,你曾经满心期待,现在只觉乏味,好像全世界都在狂欢,只有自己被抛弃。其实,是否该二战该取决于你自己,有的人可能考研无望就回家继承家产,有的人可能已经三战却依然榜上无名。你或许可以选择出国留学,又或者再来一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你下定了决心,并为之付出努力,做出准备,那结果就一定会按你的想法所趋同的。这个世界上只有努力是不会被辜负的,你要相信,当你开始真正努力那一天,所有的事情都会向着希望的方向前进。

  最后,希望小可爱们都能梦想成真,心想事成~若你做了什么决定,也不要忘记,考研帮就在你身后。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