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021考研er,每天复习多少时间比较合适?

时间:2020-09-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在考研复习上,有人每天睡5小时,其余时间都在学习,可能这对大部分同学来说,是做不到的,对于起步早且效率很高或是起点高且目标对他来说不是很高的同学,也不需要的这样。对于起点不高且目标高的同学来说,如果学习的效率不高,那就要把玩的时间挤一点过来。

  来看看那些成功考上的前辈们,考研路上每天花了多少时间?

——6小时/天——

  @玫瑰灰

  每天白天上班,下班之后吃饭,从六点半复习到10点,洗澡休息半个小时,再继续看到12点,坚持了四个多月,休息日全天复习,放弃一切节假日。

  请坚持住,加油啊!坚持到最后你就赢了60%。

  @呼呼象

  我那会儿考也没有熬夜,都让自己睡饱觉,然后集中精力看书,每天就五六个小时,到最后半个月冲刺也就八个小时,我没有考很牛逼的学校,所以压力相对不大,而且我知道自己一天学习超时我就学不进去了。

  后来也就过线不太多考上了,复试时候表现得比较不怯场,就排名第二了。所以还是看个人。适合自己的经历,适合自己的目标的,就可以了。

  @十番

  对比专硕真的太轻松......

  早上睡到十点多自然醒,收拾一下十一点过就出去吃午饭,吃完饭买杯咖啡晃回自习室开始自习,到下午五点出去吃晚饭,晚饭完休息一下七点开始自习到晚上十点多,回寝室休息然后半夜一两点睡.....

  出去途中玩手机啥的一天有效学习时间,算下来六七个小时吧......(最紧张的一段时间能达到八九个小时)

  @P师姐

  因为是在职考的,时间真心难控制,好在工作不是很忙,而且到了最后俩月就辞职了,想着毕竟是个需要专注的事情,还是要有取舍。

  上班工作日中午能看一个小时,晚上7点能开始学吧,一般学到12点,周末时间长一点。但是毕竟工作了身不由己,一些必要的应酬也是逃不掉,只能尽可能地提高效率,报了班之后真是节省了很多时间,少走弯路吧!

——8小时/天——

  @浮游生物

  即将研一,表示9月后,在最后一个半月之前保持的是一天看8小时的样子,一个月休息一两天,最后一个半月无休,每天早上六点不到起床去占座,然后一天下来泡在图书馆10小时的样子。

  @anyway

  考的专硕,10月底辞职,周一到周五早上十点,晚上十二点以后在家做题复习背单词,周末早上八点半,晚上九点上课(培训班里的人都超认真,每次上课都很受刺激,回家又开始疯狂做题背单词。)

  @leitaotao

  半年,早八点到晚十点,当然六点多就要到图书馆排队,吃完饭不敢回宿舍休息,怕一下睡久了。从理科跨到文科(教育学),全国最好的教育学学校,最后是专业第二名。

  @华南理工大学学长

  我一天就复习七八个小时左右,时间集中在早上8:30-11:30,下午14:00-17:00,你想啊谁会规定把考研时间放在半夜,遵循考研时间复习是最靠谱的了。

  我认为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过如果你坚持完成了计划的60%以上,那你学习的效率会不断提高。平常该打球就去打球,偶尔还会和研友玩三国杀,也算减压的方式吧。

——8~10小时/天——

  @福由子

  时间虽然是一方面,但更关键的是效率,有闲时间掌握重点,事半功倍啊!8月到10月每天8小时,11月到考前,每天12小时,纯学习的时间,不包括吃饭,最关键的是:戒网!基本上那几个月的上网时间没有超过24小时。

  @moni

  前期九小时,九月份之后十一二小时,每周休息半天。

  @宝钗日记

  其实没大家说的那么恐怖,我当时的学习习惯是:早上一般睡到8点,9点到自习室,复习政治(因为个人早上精神状态最差),下午睡到2点,两点半到五点半复习英语,晚上六点半到十点复习专业课。

  大概这样复习了四个月,三跨,最后还拿到了奖学金。

  @妖零妖柒叁

  每一年每天早上九点到十一点半,中午两点半到五点半,晚上六点半到十点多,后一个月到十一点多,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花的时间不少但还是落榜了。

  第二年换了个学校,一边工作一边复习,每天晚上八点半开始到十二点左右,再加上周末全天(除去必要的交际),这次揪着尾巴考上了。

——10小时↑/天——

  @哈登不叫詹姆斯

  大三上学期开始准备的,到了九月份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一点睡觉,每周休息半天。

  @走火入魔做梦都在背书的自信学姐

  我本科是个美术生,跨专业考的非本校新闻学的研究生。坚持大概2个月的时候,会发现真的非常困难。我跟你们不一样,你们英语好,我高考英语没及格。

  我4月份才开始,当时英语词汇量才几百,要考的专业又是之前完全没接触过的。“基础差”简直贯穿我全身把我折磨得生死不如。

  每天学习10小时就算完成学习任务了?我每天都在手机日历上做标记,记录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还去各大考研交流群,看别人的经验,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学长

  我一般上午补觉,下午才开始复习,凌晨一两点左右睡觉,但从不通宵。一旦进入复习状态就不允许任何东西打扰到我。我还卸载了手机里各种游戏APP,只发挥打电话发短信功能。

  每个人作息时间都是不同的,如果早上复习效果不好就补觉吧,到了下午再起床认真复习,如果静不下心来就去跑跑步或者看看专业书,你会有所收获的。

  @某普通二本,后被南开大学录取的学姐

  春夏我起床较早,平均5点半到教室。晚上9点多回家睡觉。回去有时候再看会南开老师的视频课,或者玩会手机。

  秋冬天亮太晚,平均6点半到教室。晚上10点回家睡觉。回去看视频课或娱乐。

  比起来通宵上自习的牛人我算是小菜鸟,不过感觉能做到每天至少13h应该也差不多够考上了。不用太拼。

  所以,效率胜于一切。当然,不是说可以一味缩短备考时间,学习计划制定好了,会对提高效率有很大帮助的。

  @挥手莫相惜

  考研从来不是一个依靠时间来完成的任务,不像游戏一样,在线时间和等级有价值。

  而考研,本质上是一个多任务的积累,小人物的完成度决定了最后考研的成败。考研从来没有说就足够了,只有看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题,来让小人物完成得更好,最终增大成功率。

  有提前一两年看书的,有暑假开始看书的,有一天十二小时的,有一天五六个小时的。最重要的是先做规划,每门课都是课本——教辅——真题三部分,都能吃透就够了。

  其实每天复习多久说明不了太大的问题,如果你是每天复习12个小时,其中6个小时却在胡思乱想发呆,2个小时重复,那样何不干脆让自己多点时间休息。

  自己的目标有多大,自己的实力有多少,自己是再明白不过了,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去学习就看自己了。UP、UP、UP!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