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021考研常识:院校招生简章、专业目录

时间:2020-03-1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一般来说,招生简章有两个不同维度的划分,一种按照专业类型分为学术型招生简章和专业型招生简章,一种按照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招生简章和非全日制招生简章,大家要自己能够区分所报考的是什么类型的研究生。每年的招生简章都是在前一年的夏秋之交发布。但是,对于想从前一年春季就开始准备的同学来说,可以参看前一年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研招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通常会保持相对稳定,只要国家没有大的政策变动,一般变化不大。

《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审核授予学位的学科、专业范围划分的依据。说得通俗点,专业目录就是研招单位告诉考生,有哪些专业招生,各招多少人,考哪些科目。

所谓专业目录,就是招生单位(高校或科研院所)按院系专业颁布的招生计划,以及每个专业的考试科目。说得通俗点,专业目录就是学校告诉考生,有哪些专业招生,各招多少人,考哪些科目。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