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1考研:如何养成早起的习惯,尝试做这几件事!

时间:2020-03-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早起一定要有事做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天5点钟起床了,外面一片漆黑,然后自己一个人坐在屋子里发呆,下一步我们一定是再回到床上,睡一个回笼觉。一段高效unbrokentime就被浪费了。

  有事可做,早起才会有价值。所以,在早起之前,你一定要明确目的,这才是持续早起的动力。建议可以这样安排早晨的时光:

  1.如果7点出门,一般在6点前起床,留给自己至少1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昨晚休息得好,可以5点起来,那可以用的时间就更多了。

  2.晨间日记。早晨写一篇日记能让心态更积极阳光。清晨是昨晚和今天的交界处,可以回顾和计划兼做,日记不一定要长篇大论,回顾昨天,展望今天即可。九宫格的晨间日记模板很不错。可以看看《晨间日记的奇迹》这本书,也许会有些收获。

  3.如果时间还来得及,可以写文章、浏览网页、看书、做做简单瑜伽等。

  ►早起一定有方法

  既然要养成习惯,就要持续去做,中间最好不要间断,这要求你要有持久力。在下决心要早起之前,一定要问问自己:“我真的要这样做么?”不要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如果你属于“我就是起不来”的类型,也许是因为你并没有发自内心地认同早起这件事。

  这时候你不妨和我一样,想象一下养成早起习惯后的情景:不用忙碌到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不会到10点才能有机会吃上一口早饭,你可以悠闲地沏上一杯茶,准备好早晨的日常事务,一切轻轻松松。

  如果你也向往这样的生活,那就一定可以做到。下面我给不爱早起的朋友一些方法。

  1.找出每天最令自己开心的5件事情

  美好的事物,哪怕再微小,也值得我们留恋,利用早晨的时间,回顾一下昨天最令自己开心的5件事情,这满满的正能量,长年累月积累下来,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积极。用积极正向的心态面对一天,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吗?

  2.先吃掉那只青蛙

  潜能开发大师伯恩崔西说:“如果清晨第一件事情就是吃掉那只最大的青蛙,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你了。”所谓“最大的青蛙”,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清晨,在开始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之前,要明确今天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给自己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每天都优先完成最重要的事情,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会越来越高效。

  3.把想做的事情写下来

  梦想是用来实现的,不是用来祭奠的。如果你有梦想,那就把它写下来吧。每天早晨起床,把自己一天的计划都写下来,每天晚上经常翻看。这能提醒你不要忘了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促使你为了实现它而努力。

  4.给自己一点鼓励

  有些同学说“起床很难”,尤其是冬天,不愿意舍弃温暖的被窝。如果早起成功,不妨送自己一件平时不舍得买的礼物奖励自己。总之,给你的早起一点诱惑,那么它就便成一件高兴的事情了。

  5.呼朋引伴来早起

  如果怕自己意志力不足,或者中途放弃,那就找些志同道合的同伴,和你一起早起吧。每天早晨我都会发一条微博,然后打上“#早起团#”的标签,昭告天下,也等于对自己宣言。这样一个简单的仪式,持续了3年。在这3年中的每一天,我都会发同样的内容,也会跟和我一样早起的朋友们互问一声“早上好”。

  时间久了,我发现,早起的朋友身上总是散发着积极、阳光、正向的能量,他们爱学习、爱生活、爱工作、爱家人、爱自己、爱阅读、爱写作、爱运动,他们生活的充实而快乐。愿意迎接早晨第一缕阳光的人,他们的内心也充满了阳光。

  另外,注意平时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晚餐到就寝前喝一点洋槐蜜、菊花蜜茶,或者枸杞蜜,它们都有降压安神的作用。还可以喝一些牛奶或红酒,红酒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枕头下面还可以放一些薰衣草,也有助于睡眠。

  早起,也许是一个非常微小的事情,但即使是微小的事情,能将它持续下来,也是不简单。好的习惯将受益终身。每天早起1小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活会从此不同。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