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致21年考研人:不要等到考研分数出来了,后悔当初学校选错了!

时间:2020-03-0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1、正确认识自己的水平
  很多考生明知道自己英语或者数学不好,还非要选择报考那些要求英语一和数学一的学校,这就是对自己认识不清的典型问题。有太多英语过不了线和数学不及格的情况了!

  所以,大家先要了解自己是什么水平,包括各个学科,还有报考学校的专业课是不是自己学过的,这些都要了解清楚。

  2、了解目标院校的往年录取情况

  现在招录流程都比较透明化,每年招生统考人数是多少,往年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线、录取线、报录比等等,这些数据都可以通过一些途径找到,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看看这些分数线自己能不能够得上。

  一旦确定要报考,这些分数就是你的目标。

  3、双一流学校优先考虑,但不是每个人的目标

  2019年全国考研人数达到了341万,全国双一流高校就那些,211以上的院校也有限,很多人都想考好学校,学习考研帮也建议大家优先考虑,但是这并不是每个人的目标。

  最终,选择哪所学校是在前面两条的基础上,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定位以后确定的。

  非常不希望大家在没充分进行调研的时候就着急把学校定下来了,所有的事情都要考虑全面,不要片面地决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