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分数线

重庆师范大学考研分数线|2023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公布?

时间:2023-03-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分数线

考研各科总分多少?

考研分数(总分500分):

政治100分、英语100分、数学或专业基础150分、专业课150分。考研根据专业不同,设置的科目也不同,有三种情况:

1、政治、外语、数学和专业,总分500,政治和外语各100分,数学和专业各150分。

2、政治、外语、专业一和专业二,总分500分,政治和外语各100分,专业一和专业二各150分。

3、是政治、外语和专业综合,政治和外语各100分,专业综合300分,总分500分。

考研国家线如何划分?

1、国家线分学术学位类(学硕)和专业学位类(专硕)两大类;

2、一区和二区分数线不同,通常一区分数高于二区10分左右, 报考二区的考生一般不能调剂到一区,一区可以调剂到二区。

一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3、另外除了总分需要过线,单科也需要过线,单科又分为满分=100分和满分>100分,满分=100分的为政治和外语,满分>100分为数学、专业课和联考类等,单科总分加起来并不等于总分。

国家线和学校分数线的区别?

国家线即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要有资格参加复试必须过了这条线。国家线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公布。

学校分数线(简称学校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本校有关专业生源余缺确定的复试资格线,一般学校直接采用了国家线。另教育部批准34所院校可以自主确定分数线(自划线),自划线学校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前后公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