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招生简章

天津财经大学2024年MBA双证项目招生简章

时间:2023-08-1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简章

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概况

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始于1987年,是国内最早的中外合作MBA办学项目,经过30多个春夏秋冬,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紧贴数字时代发展需求,立足财经类学科深厚底蕴,融合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商业数据分析能力的复合型卓越工商管理人才。

“十四五”期间,学校致力于“新财经”特色战略定位,以国家新财经人才培养需求为牵引,努力提高育人质量,着力构建具有天财特色的财经人才培养新格局。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落实学校“新财经”战略部署,坚持走学科交叉融合及国际化发展道路。

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发展历程如下:

天津财经大学MBA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进行的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水平评估中为“B”级,跻身全国财经类院校十强,位列第七,是天津市除了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以外,唯一进入“B”级及以上的高校,位列中国大学246个MBA专业硕士水平的前30%。2020年该项目获批教育部全国90个临时扩招资格的高校,同年获得MBA网评选的中国商科中外合作项目30强的第21位,跻身中国985和211名校行列。

招生项目与专业方向

2024年,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招生有四个双证项目,包括MBA英才项目(以下简称MBA英才班)、MBA卓越项目(以下简称MBA卓越班)、金融科技项目(以下简称金融科技班)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以下简称EMBA班)。

招生项目与专业方向一览表



培养特色

课程体系和师资团队

拥有完整的、以应用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和优秀师资团队,融合了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商业实践的变革,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侧重;



引入商业模拟平台

引入顶级商业模拟平台,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校友活动和访学项目

依托5000余名MBA毕业生组成的校友网络,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和访学项目;

注重职业发展

注重学生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特色教育。打造了一大批实践基地和产教融合工作站,职业发展中心也提供各类创新与创业培训与资源。

2024年MBA报考流程

初试(笔试)

参加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全国统考,考试科目为:英语(满分值100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值200分)。

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10月;信息确认时间:2023年10月底;考试时间:2023年12月。

详情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及天津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tjufe.edu.cn)相关通知。如有变化,以教育部2024年研究生招生文件细则为准。

面试

2024年MBA面试工作分为提前批次面试和正常批次复试,考生如通过提前批次面试,笔试成绩达到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商管理硕士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通过资格审核复审,进行思政面谈且成绩合格,满足体检合格等条件,总成绩达到拟录取要求,即获得预录取资格(如有变化,以教育部当年的研究生招生文件细则为准);未参加提前批次面试的考生,笔试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A类线)可以参加正常批次面试。

提前批次面试相关信息请关注中心网站(http://mba.tjufe.edu.cn)相关通知。

录取

根据全国统一录取分数线,资格审核、体检以及政审合格者,天津财经大学将根据考生的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的加权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给予拟录取资格。

学位授予

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最长不能超过5年)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达到毕业相关的其他要求,可获得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包括非全日制、全日制两类)和学位证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财MBA教育中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