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院校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直击师生“急难愁盼”促高质量发展 | 主题教育进行时·高校在行动

时间:2023-08-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新闻

给毕业生准备典礼场馆、开展“学业加油站”学风品牌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面向离退休教工举办志愿助老服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南理工大学推出一项项切实举措直击全校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之风促进高质量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毕业季,华南理工大学坚持把育人作为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深化师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在毕业典礼前完成对所有华工人意义重大的海丽文体中心的修缮,让即将远游的学子能在这个有着校园记忆符号的场馆完成人生当中最有意义的仪式之一。

以网络直播形式为全校学生提供在线就业服务,为近300名学生答惑解疑,学生参与评论数达980余条,点赞量过万。“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在线上就办理好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小何,给师生服务中心点了大大的赞。

在深入开展“学业加油站”学风建设品牌活动中,学校发挥青年朋辈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爱学、想学、会学,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00余场,参与学生20000余人次。

“我喜欢这种新书马上到手的感觉!”学校举办的“你选书、我买单”中外文图书展活动,共计展出各类新书6000余种,“荐书读者即时借阅”形式新颖,受到学生好评。

学校建立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项目清单,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制度机制,助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比如在改善居住条件上,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在大学城校区启动研究生宿舍建设;启动五山校区人才公寓建设,修订公有住房管理办法,开展学校人才公寓租配工作;为解除青年教工的后顾之忧,广州国际校区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启动第一届新生招生。

此外,学校还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志愿助老服务活动,帮助近200名老同志顺利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学校校园雨污分流工程持续推进,经受住了今年夏季多场暴雨的考验。

“学校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第一评判标准,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让全体师生更好地参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也分享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成果。”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微信教育)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