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院校新闻

8-9月考研超强备考攻略(附时间规划表)

时间:2023-08-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新闻

018、9月备考建议

英语

1.学习目标:熟读并详细分析近10年真题

2.阶段重点:真题真题真题真题真题

3.复习建议:

单词记忆每天进行,不能间断!

定时做真题阅读,重点是定时,平均每篇阅读的完成时间在20分钟左右。每天抽出整段时间做真题(作文可以不写),不要查单词,完全考试状态,做完对答案,进行分析:

①正确选项对应原文;

②错误选项对应原文并找出错误设置;

③问题设置的每一个单词、每一句话都要对应原文,一定要注意单词替换;

④了解作者情感和问题设置之间的关系

⑤文章涉及的所有生词(除人名、地名、学术专有名词),全部记忆

⑥长难句翻译

完成阅读后,用同样的方法做完型、翻译和新题型,新题型要总结做题技巧。

数学

针对已经将高数、现代、概率基础刷完一遍,并将课后习题做完一遍的同学:

评估:自己是否能够独立构建出考研数学的知识体系

8-9月份具体任务:

①强化视频课+刷真题,刷题是关键,即便不懂的题目,多刷几遍也会懂;

②构建完整的数学知识体系,把书读薄。

针对没有看完基础书目的同学:

8-9月份必须开足马力全力赶进度,方法:

①所有基础科目视频,能倍速就开倍速,刷题减少相似题目重复刷

②压缩其他科目的复习时间(特别是优势学科),数学拉分多恐怖,大家都知道

③注意,在自己终于刷完一遍基础之后,千万不要直接开始强化课的学习,一定要给自己3~7天的时间,整理消化基础知识,基础打牢,强化才有效!

④适当放弃,保证自己在考场上的正确率,一定要保证基础题和拔高题全部做对,难题放弃。把会做的都做对,才是拿分的关键!

对于数学来说,经验就是刷题,重复刷、一直刷、刷到考前一晚(尤其是错题)

政治

政治8月份开始复习是正常进度,大家不用担心,但如果你想拿高分,建议:

①核心考案+刷题,用题目去记知识点,对于理工科同学来说,如果《马原》基础不好,重点放在这部分,看懂了再刷题,近代史+中特+思修基本靠背

②政治复习一定要抓住零散时间随时刷题,巩固知识点,不要花大量时间看视频,效率比较低,但建议放松的时候看,可以调节大脑。

③手写、手写、所有备考内容一定要手写!到考场上就知道平常不手写,是真的手生!

专业课

8月初,专业课的正常进度应该是:已经将目标院校出具的书单都看过了

所以,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整理专题

按照目标院校过去5年的真题出题方式,进行专题整理,并且详尽所有可能的出题方式,两个方式可以提高效率:

①去年考上的学长学姐,直接拿他们的资料进行补充

②找不到学长学姐的同学,直接找机构买专题进行补充

02高效学习时间表

✅8:00-8:30

是记忆力最好的时段,通常会用来背英语单词等需要记忆的内容。

✅9:00-11:00

头脑比较清醒,可以选择一些需要理解、分析的内容来复习,像数学、英语长难句等。

✅12:00-14:00

比较炎热,一般会选择午饭+午休,为下午备考做好充沛的精力准备。

✅14:00-17:00

复习专业课知识,并根据自己的复习效率,调整不同模块的复习时间。再做一篇真题翻译换换口味!

✅19:00-21:00

总结和归纳白天的复习内容,比如做阅读总结的生词。

03未来重点计划

英语

7-8月:暑假-强化阶段前期

重点:重点攻克阅读理解,刷完2010年以前的阅读理解。夯实基础,攻克单词(熟词僻义)长难句

每天复习时间:2-3小时

9-10月:强化阶段后期

重点:刷最近十年的真题,整体二刷阅读部分,准备作文框架,准备翻译

每天复习时间:2小时

11月-考前:冲刺阶段

重点:准备新题型和完形,背诵作文语料,用最近2年的真题进行模考

每天复习时间:1-3小时

数学

7-9月:强化阶段(复习黄金时间)

重点:强化阶段对基础知识进行拔高,能做到综合运用,训练解题方法,并注重计算能力的培养。顺序:高数、概率、线代,夯实基础。

时间:每天3-4小时

各科目复习重心

⚠️高数

强化阶段就是听强化课程+课后大量做题。然后进入大量刷题阶段。

⚠️线代

听完强化课程之后,大量的做题。这个阶段过完后,就会有明显的提升。

⚠️概率

结合着概率论辅导讲义,听概率论强化课程。同样,在听完课之后,大量的做题。

10月-考前:冲刺阶段

重点:用真题和模拟题进行考场全真模拟,进一步总结题型,查漏补缺。

时间:每天至少3小时

复习策略:数学上午考(8:30-11:30)。按照考研的时间,在上午给自己完整的3个小时,进行真题、模拟题训练。

专业课

7月-10月:强化提升阶段

1.搜集专业课真题(近10年):如果官网没有公布真题,需要查找相关资料。

2.专攻专业课重点、自己没掌握的部分。

3.认真复习知识点,文科专业开始背诵。

4.可以使用画知识框架图的方法,加深对课本的印象。每天复习结束对着框架图回顾知识,回顾不起来的及时巩固。

5.多做专业课真题,不懂的可以咨询学姐学长帮忙,注意总结答题方法。

6.背诵和记忆相关概念和理论,一定要相当熟悉,对考纲提到的重点内容一定要加强巩固!

11月-12月:冲刺阶段

1.继续做真题,巩固做题时记忆不深刻的知识点。

2.总结并熟记所有重点知识点,尤其是概念和理论部分要重点加强。

3.用自己前一阶段的知识框架图,检测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框架图中不足的地方及时补充,反复浏览

政治

7-9月:强化阶段

重点:这个阶段不需要做太多题目,需要二刷习题册,找出自己的漏洞,然后回归教材进行查漏补缺。开始晚的同学,如果习题册一刷还没结束,也不要慌,耐住性子继续刷完。进度慢的继续打基础。

通过暑期的复习,有了一定的基础,这个阶段就是重点复习,与其他人拉开差距。时间:每天 1 小时左右。

10-11月:巩固阶段

重点:这个阶段要把重心稍微往主观题放一放,但还是要主抓选择题,力争把选择题知识点都吃透、技巧都学会,争取拿到 40+的分数。

复习安排:这个阶段要每天练习保持手感,继续通过选择题查漏补缺,把经典的模拟卷都做一下。模拟卷只做选择题就可以了,大题不用看。

时间:每天 1-2 小时,大家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合理调整。

12月-考前:冲刺阶段

重点:冲刺阶段要主攻主观题,开始主观题的背诵和练习,学习和总结主观题的答题技巧、思路和框架。同时,在最后的一个月中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期望把所有的大纲知识点囊括到自己的头脑中,而是要按照考试的方向,抓住重点。

时间:每天 2-3 小时,大家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合理调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