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MBA招生  > 院校新闻

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时间:2022-12-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新闻

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将于12月11日起开始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现将考生健康应试须知通告如下:

 

一、考前防疫准备

1.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考生须至少于考前10天起持续了解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来(返)南京市的考生:在抵宁后12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并实施“3天3检”,结果未出之前尽量做到居家不外出,并请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

 

(2)7日内有国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南京市的考生: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模式,居家隔离期间第1、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3)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南京市的考生:实行7天跟踪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第 1、2、3、5、7 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2.根据目前疫情形势,为不因疫情影响考试,在省外的考生原则上应在考前7天返回江苏,尽量减少流动;所有考生应尽早抵达南京市备考,原则上应在考前3天抵达南京市。所有考生考前须连续3天每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填写在《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对应栏目。

 

3.考前7天起:考生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将体温和健康状况填写在《健康应试承诺书》对应栏目,在参加笔试和面试时均须出示,分别由考点工作人员收取。

 

4.备考期间: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旅途中转,避开高风险地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需住宿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5.在考前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在校生须主动向所在中学报告,非在校生须向社区和高考报名点报告;确需参加考试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并主动向考点报告。

 

6.考前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以及考前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按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并于考前2天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登记备案。

 

二、进入考点

1.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如有送考家长,请减少在考点门口的停留时间。考试期间,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2.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考生进入考点应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应试承诺书》,接受体温测量。不按规定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3.考生在考前应密切关注本人体温情况,如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

 

4.考生进入考点,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三、应试要求

1.进入考点、考场: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笔试时:在低风险地区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考生以及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面试时:除演唱或演奏时可摘除口罩外,其他时间考生应佩戴口罩。

 

2.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3.考试结束: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南京市及考点所在区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苏招生考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