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指南>

考研复试:做好这3点,就可低分逆袭,成为研究生复试中的黑马!

时间:2019-03-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指南

考研成绩已经公布,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有喜有忧。能有资格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都是幸运儿,但是那些低分擦线党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复试中被刷几率最大的就是他们。那么,如何在研究生复试中低分逆袭,成为研究生复试中的黑马呢?

研究生学长提醒:先做好这3点,就有希望在考研复试中低分逆袭!

研究生复试中,考生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的去留。小水会结合研究生学长们给的建议,看看那些在研究生复试中低分逆袭的考生是如何做到的。接下来小水提到的这3点,考生提前做好,就有希望在考研复试中低分逆袭!

01、提前邮件联系导师或拜访导师

如果确定自己能够进入复试,可以提前联系导师;对于有时间和财力的同学,可以直接去目标院校去拜访导师。无论是邮件联系导师,还是拜访导师,都是为了给导师留下好印象,这样在复试中导师因对你有印象会提前考虑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把双刃剑。有的人联系导师失了分寸,惹的导师反感,这就得不偿失了!

02、针对性的准备复试,拓宽专业知识面

研究生复试也有笔试和面试,当然面试占了非常大的比重。有的学校复试考的内容和初试的内容截然不同,如何没有针对性的准备,考生是考不了高分的。在专业课水平方面,一定要在考前注意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多看一些和专业相关的书籍。要知道,专业课水平的高低,基本上决定了导师是否会要你。所以,这一点尤为重要!

03、联系本科老师并听取意见

其实考生最大的考研资源就是本校的老师,尤其是本科就很不错的考生。也许你考研报考的大学正是你某位老师毕业的母校,他可能知道的比你还清楚。甚至你想报考的导师还是他的同学或朋友,所以和本科老师联系也是非常重要的。本科老师也曾是过来人,他们的建议更有参考价值,如果帮助你联系目标院校的导师,比你更有价值!

现在考研复试在即,很多考生都在积极准备复试或者调剂。对于低分的考生来说,上面说的3点要格外注意,先做好这3点,低分逆袭就有非常大的希望。当然,自己的表现越好,导师肯定也会越喜欢。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