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计算机考研复试试题整理:谈谈你对智能化软件工程的了解

时间:2023-03-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谈谈你对智能化软件工程的了解:

答案就是那些优秀的软件总能把握住人们的习惯,了解到用户的心思,能帮助用户简单的完成一系列任务。

再就是自动化。也就是人们经常说的智能。这个实现起来可能比较麻烦,因为程序是最聪明的同时也是最笨的。程序能快速准确地完成很多操作;同时它也仅仅智能完成一些固定的操作。那么想要做到智能,就需要了解用户的习惯和目的。比如360的软件宝库和那个手机助手,你点了下载它就自动帮你下载了而且下载完后还帮你安装,这就是智能。要做到智能就需要在写代码时反复研究可能的操作,反复试验。

不同层次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搭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软件,屏蔽隐藏掉自己不喜欢的部分或者功能,这样才能留住用户而不是靠各种推广宣传来使用户了解使用软件,花无所谓的资金和时间,用户不喜欢的还是不喜欢,过段时间还是会卸载其软件,这种思想前期建立在大量用户调研研究用户习惯等基础数据分析之上,就好像穿衣服一样,搭配出自己喜欢的风格,进而减少用户需求分析这个环节的工作量,真正的做到一次开发,永久或者较长时间段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就好比软件开发者事先根据大量的用户考察调研,开发出满足各种用户需求的大容器或者大组件,犹如搭建高楼大厦,基础的水泥砂石等是核心部分,房子建造好了,里面可以有不同的设计风格,好比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这种技术具体的实现可以结合云计算及其一些比较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提出的软件组件开发解决方案,及其研究核心实现算法。最终的境界即为用代码书写美妙的诗篇,搭建个性化的智能软件,使人类能够更加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幸福感,使互联网真正服务于人类,技术改变世界,技术改变生活。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