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2021考研复试英语面试:英语复试环节包括哪些内容?

时间:2021-04-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一般说来,英语面试环节包括口语问答、听力以及朗读翻译三个环节。其中英语口语问答是所有同学都一定会有的部分,而听力以及朗读翻译两部分仅部分高校设置考查。所以,各位同学需要根据自己学校所下发的复试文件,好好准备复试。同时,因为大部分同学都一定会考查英语口语问答,因此老师今天也会跟大家整体讲解一下复试口语问答的基本情况。

复试口语问答从整体上来说会考查大家是否具备使用英语进行日常口语交流的能力,因此会设置一些日常性的问题,考查大家是否能够用英语对自身的情况进行介绍,例如“what would you like to do in your free time”你在空闲时间一般做什么,或者是“what kind of person do you think you are”你认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诸如此类了解你个人信息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各位同学对自己的自身情况进行全面且有深度的分析。

同时,复试过程中考官有时候还会考查考生是否具体随机应变的能力,通过考生对随机问题的回答了解学生所具备的价值观,因此老师还会进而提出随机问题,例如“could you please tell us your opinion on waste sorting”你能否谈一下你对垃圾分类的看法,或者是“do you think communicative ability is important to college students”你认为交际能力对大学生而言重要吗?类似这这种关于热点或者传统常考话题的考查,这时候就需要各位同学能够在短时间内形成作答框架,并且能够用较为流利的英语进行作答。

最后部分高效也会通过专业问题的考查来了解考生的专业素质。因此常见的问题包括“could you please introduce your major in English”你能用英语介绍一下你的专业吗?或者是“what can you tell us about your graduation thesis”能聊一下你的毕业论文吗?类似于这种与本科学习的专业有关的问题,所以同学们也需要提前梳理一下自己本科的学习成果,提前进行准备。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