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2020考研拟录取后,调档函应该怎么处理?

时间:2020-09-1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近期,随着国家线的公布,部分高校已经发布了考研的拟录取名单,那么对于在名单里的考生,大家一方面要到官网进行点击确认,另外一方面也要注意调档函的办理。具体的如何办理?今天为考生整理了详细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应届毕业生

  在收到调档函之后,处理的方式比较简单。按照调档函上所写的要求,把调档函拿到学院相关领导处签字,然后上交学校就可以。

  上交调档函之后,需要在一周内确认自己的档案已经达到拟录取院校就可以了。

  一段时间后,给拟录取学校打电话问老师收到没有,就可以了。

  ►未就业往届生

  要调档,首先要确定你的档案在哪,档案的去处简单来说就是:考生本科院校、考生生源地(原籍)、考生所在人才市场、考生的就业单位。

  你的档案在哪里,就拿着调档函去哪里办理调档的事情。如果实在找不到自己的档案在哪里,直接去本科院校查起。

  确定你的档案在哪里之后,通常是自己本人去办理,如果路途遥远,也可以申请代办,这个时候,看档案管理处能否统一代办。

  这里要强调的是,大家不要以个人的名义寄档案,因为学校不接受,档案会被打回!

  考生在调档的时候要请档案管理部门帮忙邮寄,如果不行,可以打电话到拟录取院校和老师商量具体办法。

  ►已就业往届生

  已经就业的往届生,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弄清楚你的档案到底是在哪里。

  如果你的档案在你的户口所在地,办理起来不会遇到太大障碍;

  如果你的档案在你的工作单位,一定要和你的单位直系领导先说明情况,然后有领导出面帮忙办理提取档案。把档案调出以后,处理方式和上述第二种情况相同。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