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2021考研er必须知道的六件事!

时间:2019-08-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前进,才有可能实现目标。早早开始准备考研,并不是一件坏事。2021考研前要知道哪些事呢?往下看~

  一、确定志愿

  确定志愿是确定考研的第一步,志愿选择的好会直接提升考研成功率,像985高校难度高,像211高校相对于985高校难度小一点,选择志愿的时候要慎重,不能看周围的人都报985高校,自己也冒冒失失地选择985高校。选择志愿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未来的职业选择,城市,学校实力,自己的爱好去进行选择,这样才能做出比较合理的选择。除了可以自己考虑外,还可以与学长,学姐,老师交流一下,他们知道最近几年的考验成功率,他们会给你们提供意想不到的信息,帮助你们做出选择。

  二、搜集信息

  深思熟虑确定志愿以后,就要围绕志愿学校搜集必备的信息,例如考研大纲,考研真题,确定自己的奋斗方向,预估自己考上的概率。最好能联系上志愿学校的学长,学姐,因为他们都是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留下的,所以他们对你所考的学校很了解,对出题的套路很熟悉,给你一些建议,便能让你少走弯路无数。可是联系上学长学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就需要充分发挥人缘的作用,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条条大路通罗马。

  三、制订计划

  摸透志愿学校的出题重点以及考研大纲以后,就可以制定计划了,把自己每天要完成的任务量规定下来,刚开始的任务可以轻松一点。一天看几页专业书,背几页考研单词,订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对时间以及任务有一个宏观的把握,前面准备的早,后面总复习的时候留给薄弱科目的时间会更多。

  四、背好单词

  对于考研来说,英语非常重要!考研英语的单词量是5500左右,考研英语的阅读一般来自原版的英文期刊杂志,如《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卫报》、《经济学人》、《美国大西洋月刊》《华盛顿邮报》等,且这些期刊专业性较高,在本国的目标群体也是文化水平较高的人士,所以文章的难度较大,需要非常综合的英语能力。

  在暑假过渡期,扎扎实实提高英语能力,打好基础,才能在考研英语的备考中提高更快。

  五、养好习惯

  这一点非常重要。最好在大二的时候养成非常稳定的学习习惯。大二的同学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每天图书馆走起了。在大三全力备考之前,一定要养成经常去图书馆、自习室的习惯。

  坚持读书、做笔记,坚持规律作息,坚持读英语。且努力提高效率,让自己在自习室能够静下心来。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非常重要,可以说,学习习惯决定考研成败。

  六、根据自身情况报班学习

  考研要不要报班?这是一个很多同学关心的问题。下面几类同学适合报班学习:一是准备跨考的同学;二是基础比较差的同学;三是所考学校及专业难度很大、竞争激烈的同学;四是自制力薄弱、需要提前备考调整状态的同学;五是不知道如何着手复习的同学;六是上课和实习会大量占用后期备考时间的的同学。

  对于这几类同学,建议你们最好报班学习,因为即使准备较早,没有人指导复习,很多时候也是处于低效的复习状态之中,而跟班学习会让你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找到复习的窍门和方法,效率更高。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