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复试经验>

考研复试完,看看大家都在干嘛

时间:2019-07-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复试经验
 摘要:真的太不容易了,终于成功上岸。可当知道自己可以不用再为考研结果担心,毕业之前的这段时间,大家会怎么度过呢?

  一、认认真真完成毕业论文

  本科毕业论文对于已经考上研的人来说,不仅意味着认认真真完成大学时期最后一堂重要的课程,也意味着自身科研水平的提升和锻炼。本科毕业论文是很系统的科研思维、科研过程的训练,所以即将开启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对待,为以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好好享受为时不多的本科生活

  马上就要毕业了,同学们待在母校日子已经不多啦!即使以后的三年还是在校园里度过,但研究生生活和本科生生活终究是不一样的。所以可以趁此机会,和大学的好朋友、同学约起来聚一聚。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待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有时间可以在待了四年的校园里逛一逛,之前熟悉的、不熟悉的地方,都去认认真真的逛一遍,可以是湖边,可以是林荫道,可以是图书馆,也可以是教室……总之,母校是一个平时不想待,等快要离开时又最为留恋的地方。所以好好享受这段最后的时光,为本科生活再增加一些值得回忆的美好记忆吧!

  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过去的一年,真的很辛苦。所以,考上研究生之后,是时候好好奖励一下自己了!毕竟读万卷书,还可以再行万里路哦,那么就在研究生开始之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好好放松一下自己,拓展一下自己的视野吧!和同学、好朋友、男/女朋友一起留下更美好的记忆,用毕业旅行来纪念一下最美好的青春吧!

  四、找一份实习增长经验

  从现在算起,到九月开学,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可以挑一段时间找一份实习,无论是赚零花钱或是增长见识,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这样也可以提前感受一下职场的氛围,了解自己目前的技能知识与社会要求的差距。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大家也许会明确感受到自己哪方面的能力不足,仍需要提升。这也有助于大家更好地认清自己,在学习之余有了明确的拓展方向,为研究生的深造锦上添花。

  五、给自己培养一个小爱好

  考研成功后,会有相对较多的空闲时间,这些空闲时间就可以利用起来了。可以去学习一下自己一直想学习的某项技能,比如喜欢的某种乐器,比如说跳舞,比如一直想学没有时间的绘画,比如想了很久迟迟没有行动的小语种……或者去健身、去学游泳。总之,利用这段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为自己投资,学会某项技能,充分利用这段空余时间,这不仅对自己来说是一笔财富,更会给生活增加更多的幸福感。

  你复试结束后之后最想去做什么呢?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