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经验

2015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必背闪光表达句

时间:2015-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经验

在考研复试环节,其中对于英语口语的考查是必经的一个环节。这往往也成为绝大多数考生在经过初试后,又要面临的一个关卡。对于英语口语的考查有以下四个维度:Lexical resource (词汇),Grammer(语法),Pronunciation(发音),Fluency and Coherence(流利和连贯性)。词汇和语法方面,相信凡是经历过初试的同学,不是大问题。发音方面,由于中国人都是哑巴英语,面试官比谁都更加清楚这一点,所以在发音是否标准发面不会太为难考生。因此,四个维度中,最后一个流利度和连贯性是面试官最为看重的,也是口语表达最重要的。如何让我们在和老师沟通的时候,更加通顺流畅呢?老师把口语中常见的一些功能性表达给各位考生作一个归纳总结。

1.当面试老师提问结束后,考生最好不要直接就回答问题,这时可以很有礼貌地说:“ok, thank you for your question”。(好,感谢老师的提问。)

2. 对于面试老师提出来的问题没有听明白时,不能沉默不答。考生最好说:“sorry, could you rephrase that question?”(抱歉,能再重述一下刚刚那个问题吗?)或者说:“Can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你能再说一遍吗?)

3. 当面试重新复述了一遍刚提的问题后,如果考生依然没有听明白,可以说:“I’m so sorry. Can I change another one?”(抱歉,我能换个问题回答吗?)

4. 当面试老师提出的问题有些难度,不能马上作答,需要思考时,考生切记长时间的低头不语。这时可以说:“oh, let me see。”(哦,让我想一想)

5. 当一个问题回答完毕时,记得最后加上:“ok, that’s all. Thank you. ”(好了,就这些,谢谢。)

6.当在坐的各位面试官对你回答的问题,进行点评时,一定要虚心听取,微笑点头示意,当老师点评结束时,这时可以很有礼貌地说:“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谢谢各位老师的关心。)

对于以上功能性表达,老师建议各位考生在考研英语复试前多熟悉一下,以避免一些尴尬,在表述上更加流畅,预祝各位考生顺利通过复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