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景德镇陶瓷大学复试考什么

时间:2022-05-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1.网络远程复试考察考生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含外语)二大部分,主要包括:

(1)学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专硕注重对考生专业理论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同时还应注重对考生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的考查。

专业理论知识主要考察内容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复试科目。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外语听说能力。

(5)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6)科研协作能力、团队意识、应变能力和心理健康情况等。

(7)思想政治品德、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8)图书情报专硕还须考核思想政治理论。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1)以高职高专、本科结业身份报考的考生在复试期间除参加本专业上述各项内容的复试外,还须参加本专业指定的业务课(本科主干课程)的加试,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难易程度应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加试科目。

(2)每科加试科目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加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同等学力考生未参加加试考试,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复试科目及成绩构成:

1.图书情报专业

专业能力成绩=专业成绩×80%+政治成绩×20%

综合能力成绩=综合素质成绩×80%+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

2.其他专业

专业能力成绩=专业成绩×100%

综合能力成绩=综合素质成绩×80%+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20%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