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北京林业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时间:2022-04-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北京林业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报考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单科执行所报考专业的学科门类国家线/专业学位类别国家线(教育部发布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总分比所报考专业的学科门类国家线/专业学位类别国家线总分降10分。

2022年我校拟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研究生13人,在满足上述分数线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按照标准分进行排名(详见第四条),根据排名情况,按照1:1.2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试的研究生名单。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名单见附件。

二、复试安排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同普通计划硕士一起由报考学院学科组织复试考核;考生根据报考学院学科复试安排参加复试,具体安排见报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实施细则和相关通知。

不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将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该生复试成绩为零,不予录取。

三、拟录取原则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成绩合格考生由学校统一确定录取名单,按标准分成绩从高往低依次录取。若标准分相同,则按照复试成绩高低确定排序。复试成绩不合格(复试成绩百分制折算后低于60分为不合格)、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录取。

按照招生计划,若标准分排名中有不满足录取条件的考生,则按照上述原则根据标准分成绩从前往后依次补录,直到完成招生计划。

待复试结束后,我校将拟录取名单报教育部审查,审查通过者方确定最终录取。

四、标准分算法

标准分=考生初试成绩总分/该专业国家线总分*100

如考生报考哲学(学科专业代码010100),初试总成绩为320分,报考专业国家线总分为314分,标准分=320/314*100=101.91分。

其他未尽事宜见“北京林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及相关通知(研究生院网站和“北林研招”微信公众号推送)。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