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云南艺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说明

时间:2022-04-2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云南艺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告

一、复试方式及平台

1.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所有专业采用网络远程方式组织考试。复试平台: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考试软件操作指南另行发布,请关注云南艺术学院招生资讯网,网址:http://zs.ynart.edu.cn。

2.考试分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模拟考试:4月9—10日。

正式考试:4月11—12日。

3.模拟考试不计成绩,仅为方便考生熟悉考试APP及考试流程,各科目的模拟考试次数不限,考生应积极参加,如因考生未参加模拟考试对考试操作不熟悉导致考试失败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4.面试类正式考试各科目的考试次数限三次。考生可对每个考试科目录制三次视频,并选择其中一次视频上传,作为考试视频。各考试科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云南艺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科目及要求》。

5.笔试类、美术设计类考试科目,考生须在指定时间参加一次性考试,未按时参加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在云南艺术学院招生资讯网https://zs.ynart.edu.cn另行发布。

6.考试期间,考生应密切关注考试时间安排,严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视频录制上传和提交确认。考试APP界面上会显示面试视频录制起止时间和提交确认截止时间、笔试类试卷照片提交截止时间。若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确认,本次考试无效。

二、复试需提交的材料

考生在开考前需准备以下材料上传系统:

1.身份证正反面图片;

2.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图片(应届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图片);

3.云南艺术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治思想情况考查表(政审表);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获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方式如下:

(1)考生根据“在线验证-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介绍的在线验证办法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若考生在线学历验证不成功,请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指定的代理机构办理学历认证,取得学历认证报告。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费

根据《云南省物价局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价收费〔2014〕112号),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收取复试费用,收费标准为100元/人。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须于2022年4月9日登录考试APP完成身份验证后在线缴费。

四、复试差额及初试、复试成绩占比

1.根据我校各专业实际情况,经学校招生委员会会议确定复试差额比例为1:2—1:3。

2.初、复试成绩所占比例及计算公式

(1)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复试各科目权重详见《云南艺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科目及要求》。

(2)录取时按照初、复试最终折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最终录取成绩计算公式:

最终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综合成绩×50%

五、体检

不组织复试考生进行集中体检,拟录取考生自行前往全国三甲以上等级医院进行体检,后续根据云南艺术学院招生资讯网https://zs.ynart.edu.cn通知要求提交体检报告。新生入学后还将组织身体健康状况复查。

六、复试通知

第一志愿及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均在云南艺术学院招生资讯网公布,所有进入复试考生按照通告要求按时参加考试,我校不再单独通知,未按时参加考试的一律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七、复试信息发布

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云南艺术学院招生资讯网、云南艺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的为准,我校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敬请各位考生通过以上提供的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八、注意事项

1.考生应诚信应考,确保考试过程真实有效。我校采取人脸识别、人证比对、活体检测、人工复核等手段进行审核验证,发现有舞弊违纪行为的取消复试资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在录取新生开学报到后3个月内,可按本单位学科设置、专业要求等进行二次复试、课程加试或随机抽查,不合格考生可取消其录取资格和学籍。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

2.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成绩按零分计。

4.复试后不得将复试考试过程及考试内容以任何形式对外透露,否则一经查实即按舞弊处理,取消复试成绩、上报教育部并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