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院校复试

甘肃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2-04-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院校复试

甘肃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调剂志愿)

各位考生: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方式及平台

我校 2022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模式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复试软件平台选用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腾讯会议作为备用软件。

二、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我校调剂志愿复试自 2022 年 4 月 9 日开始,具体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三、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说明

考生需提前熟悉“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操作。在复试工作未正式开始前,需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点击下载并学习“考生操作手册”,认真学习系统操作说明。并在手机上安装学信网 app;同时,在联网视频设备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备用)。考生需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确认考试信息,完成缴费,提交材料。未按时完成缴费和提交材料,或材料审核不合格且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提交合格材料的考生,将无法参加模拟演练和复试。

四、复试设备、网络及环境要求

复试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远程复试所需 2台联网视频设备(1 台电脑、1 部手机或 2 部手机)等硬件设备,复试前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在线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一)面试设备(主机位):1 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要求清晰拍摄到完整的考试桌面和考生上半身,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双手须放置于桌上。

(二)监控面试环境设备(辅机位):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的环境(考生远端,侧方或者后方),要开启静音模式,要求能够监控考生的周边情况(如从考生后方成 45°拍摄)以及“主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建议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保证设备具摄像、话筒功能完备,保证网络环境稳定。复试期间,手机尽量使用 WIFI 联网,并拔除电话卡,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放置位置应能够看清考生的周边情况以及“主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并开启静音模式。

(三)网络环境要求:选择良好稳定的网络环境,有线网络、WIFI、4G 或5G 网络中任选两种作为备选,建议主机位和辅机位用不同的网络连接(如:主机位用有线宽带或 WIFI,辅机位则用4G 网络)。

(四)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周围无噪音,麦克风无杂音能清晰作答。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

五、考生个人要求

(一)考生复试全程须清晰显示面容以及双手,考生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复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考生回答问题时,须目视前方,视线不得离开,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二)考生复试需面向墙面,间隔不能超过1米,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 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复试期间的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者更换视频背景。

(三)考生桌面只允许放置碳素笔、空白 A4 答题纸。

(四)备用软件:考生根据各学院要求准备备用软件,一旦出现平台无法继续使用的情况,可以应急采用备用软件进行复试。

六、复试准备资料

考生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的电子版(在保持清晰度的前提下控制文件大小),并按照学院要求提交复试系统审核: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提交:①准考证;②学生证(带照片页)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③身份证(正反面)。往届毕业生应提交:①准考证;②身份证(正反面);③毕业证、学位证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学院考查要求准备的其它材料。具体文件格式及要求请以学院通知为准。学校在开学报到时对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核,请妥善保管以上资料纸质版。

七、复试纪律

(一)自觉服从复试学院的统一安排,接受复试老师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二)诚信考试,严禁考生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将被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复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考生端两台设备均开启摄像头。

(四)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五)如考生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务必提前跟学院取得联系,如实告知具体情况并提供相关说明。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公告的应急联系方式与学院保持沟通。无故缺考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八、考生联系

我校调剂志愿考生复试即将开始,提醒进入复试的各位考生,保持电话畅通,以便联系。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