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新疆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温馨提示

时间:2022-03-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新疆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温馨提示

各位考生:

大家好!近期即将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特做以下温馨提示:

1、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通知的发布

请及时关注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https://yjsxy.xjmu.edu.cn/)后期即将公布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通知及复试名单等通知公告。

2、初试成绩专业排名

学校不做考生成绩排名。

3、复试分数线

大部分专业按照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地区考生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执行。部分上线生源充足的专业,将根据分专业招生计划、生源情况等具体情况按规定程序自行划定复试分数线。

4、复试时间

(1)一志愿考生:3月26日-27日

(2)调剂考生:4月1日-10日

请各位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如更改手机号码请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5、复试形式

学校复试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需提前登录学信网(https://bm.chsi.com.cn/ycms/stu/),仔细阅读“考生操作手册”和“设备要求及操作指南”,按要求提前准备复试设备和复试空间。

6、复试内容

每名考生网络远程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重点考察考生外语听说能力、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实验及实践操作技能、综合能力等五个方面的水平。

参加复试的同等学力考生进行加试,加试时间10分钟,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该项考核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7、资格审核准备材料

考生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提交电子版资格审核材料。各招生学院提前对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或提交资料不全者、未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安排复试。考生务必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新疆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后期见复试通知附件);

(3)本人居民二代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4)应届考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历届考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基础医学<专业代码1001**>、民族医学“学术学位”<专业代码100513>及护理学专业<专业代码1011**,105400>),需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或2年以上;

(5)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历届考生须提供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要求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社保证明及定向就业协议书;

(6)大学期间成绩单,需要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者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7)《新疆医科大学2022年研究生思想道德考核表》(后期见复试通知附件),所有考生(含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均需提供,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8)其他材料(非必需材料):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MHK证书、本科毕业论文、专家推荐信、获奖证书、科研成果等考生认为能体现或证明本人学业水平、学术能力的材料。

网上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应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前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否则不予列入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8、关于调剂

调剂政策和程序以教育部下达相关文件为准。所有考生的调剂工作均须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我校部分专业接受调剂考生,具体调剂专业、条件等待教育部2022年调剂政策公布后,学校会第一时间在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发布公告。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