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江西中医药大学计算机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细则

时间:2021-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为确保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和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特制订以下复试标准及办法。现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复试小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个复试和录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成立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凡属考生直系亲属者,不参与复试。复试小组的工作职责为: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命题、进行复试及评定成绩,写出评语,拟定拟录取名单。

二、复试资格

(一)我院2021年的复试资格分数线为:

国家线总分263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37分,单科(满分大于100分)不低于56分。

(三)复试名单确定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及我院要求的初试成绩,按照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按实际招生计划数的150%的比例确定复试的差额比例,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上进行公示。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平台

复试平台为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平台,考生要提前安装相关设备并熟悉操作(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个人账号登录),《考生操作手册》详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设备要求及操作指南》详见https://bm.chsi.com.cn/ycms/stu/ms/ali/czzn。

2.环境要求

(1)良好的网络环境。考生应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应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

(2)明亮的空间环境。应试环境简洁、安静、独立,光线明亮、无遮挡;房间内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考生不能在考研培训辅导机构提供的场所进行复试。

3.设备要求

(1)复试采用“双机位”。考生需自行准备好能够满足“双机位”采集音频、视频的电脑或手机等设备,电源、支架等配件;台式机需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双机位的视频效果。

图1 双机位的视频效果

“第一机位”(镜头一)用于考试,在考生正前方,采集考生音、视频源;“第一机位”建议用带有音、视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第二机位”(镜头二)用于监控考试环境,在考生侧后方。“第二机位”建议用手机,需提前下载最新版“学信网”APP。

(2)准备证件与必要文具。请考生准备好有效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准备好与复试内容无关的必要文具(空白纸张和笔等),复试正式开始前,须向考官展示证件与必要文具。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