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江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细则

时间:2021-04-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为加强新冠疫情期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进行,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江西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我院选用教育部学信网的“研招远程面试系统”进行线上远程复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以下复试细则。现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和录取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凡属考生直系亲属者,不参与复试工作。复试工作小组的职责为:确定复试的具体内容,负责综合情况面试及评定成绩,写出评语,拟定拟录取名单递交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二、复试资格

1、我院中医文化专业2021年的复试资格分数线为:国家线总分299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40分,单科专业(满分大于100分)不低于120分。

2、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我院第一志愿的复试采取达到复试资格者全部进入复试的方式。如有缺额,则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调剂。调剂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复试人数按招缺额数150%的比例确定。调剂考生依据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进入复试。若进入复试的最后一名总分成绩有相同分数者,一并进入复试。复试考生的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

6、其他未提及的调剂事宜按照国家有关调剂政策和文件精神求执行。

三、复试时间安排

1、第一志愿上线学生与第一批调剂志愿学生同时进行复试。

3月27日,考生根据《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完成在线面试设备、材料的准备。

3月28日8:30-11:30,远程面试。

2、如有缺额,则进行第二批次调剂,具体调剂及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复试主要内容与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包括综合情况面试、专业课考试、外国语测试、体检等,其中综合情况面试、专业课考试、外国语测试在“研招远程面试系统”线上进行,时间一般不少于45分钟。

2、复试成绩的满分为350分。其中综合情况面试成绩满分150分、专业课考试成绩满分100分、外国语测试成绩满分100分。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按我院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组织考试,在面试开始第一时间从专业课试题库随机抽取试题进行笔试,考试时间一般为15分钟。

专业课笔试一律采取闭卷形式,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本专业硕士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2)外国语测试满分为100分。

由外国语老师负责外国语测试:听力、口语。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3)综合情况面试,满分150分。

综合情况面试采用即问即答方式进行,不少于5个问题。

综合情况面试主要是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培养潜力等情况。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本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本专业领域发展潜力,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方面经历,治学态度、事业心、责任感、协作精神、心理健康、人文素质、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综合情况面试时间每考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综合情况面试专家5人。

(4)体检。具体见学校复试方案。

五、应急情况处理

1、在专业课笔试、外国语测试测试过程中,如果出现网络中断或异常,则暂停该考生的测试,取消此次测试成绩。待网络连接后,重新抽取试题,进行测试。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