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浙江大学2019生仪学院考研复试录取办法

时间:2019-04-1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一、生仪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周泓

  副组长:刘清君、杨扬

  成员:陈耀武、夏灵、宁钢民、叶学松、吕旭东、张韶岷、高利霞、黄运操

  申述联系人:杨扬,电话0571-87953807,邮箱:lemon_yang@zju.edu.cn

  学院地址:浙大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二、复试

  (一)复试的基本要求

  1.学院按学校关于复试比例的要求,实行差额复试。

  2.初试成绩符合浙江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见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178847。

  3.学院组织开展两轮复试,第一轮复试是第一志愿专业上线考生复试,第二轮复试是调剂考生复试。

  4.第一轮复试:学院按照分专业招生计划,在满足浙江大学工学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学院复试比例为1:1.5,按取足参加复试人数要求划分分数线,具体分配如下:

类别

拟招生专业(含专业代码)

拟招收数

上线人数

上线分数线(含本分数)

备注

非专项计划

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0831Z1)

8

12

375

 

仪器仪表工程(085203)

9

8

332

 

生物医学工程(083100)

9

14

348

第13-14名同分

生物医学工程(085230)

12

7

336

 

专项计划

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0831Z1)

1

1

280

强军计划单列招生

 

 

  5.第二轮复试:学院不接受外校、外院系调剂,只接受报考本院的考生,因本院上学校基本分数线生源丰富,要求报考电子信息技术及仪器(0831Z1)的考生初试总分大于350分,报考生物医学工程(083100)的考生初试总分大于335分,可以申请调剂本院仪器仪表工程(085203)或生物医学工程(085230)专业(可调剂考生名单见附件2),学院在第一轮复试结束公布录取名单后,开展第二轮调剂考生复试。

  (二)复试的基本原则

  1.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均应参加并通过复试。

  2.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身体健康状况审查合格(依据《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前提下,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3.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总分÷5×55%+复试成绩×45%;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有《英语听力》占比复试成绩10%和《微机原理》占比复试成绩20%,面试由《英语口语》占比复试成绩10%和《综合能力》占比复试成绩60%;复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同时,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情况。复试科目说明如下:

  1)笔试《英语听力》:闭卷形式,按百分制计分;浙大研究生复试英语听力考试题库。

  2)笔试《微机原理》:闭卷形式,按百分制计分;参考书《单片微机原理系统设计与应用》第2版,万福君、潘松峰等编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3)英语口语:面试方式,按百分制计分;不少于5分钟;主要考核日常口语交流能力,初步考核学术口语运用能力。

  4)综合能力:面试方式,按百分制计分;不少于15分钟;个人自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专家从学科成绩、科研实践、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估,对每位考生按百分制单独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成绩平均作为面试成绩。

  5.综合能力面试不合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得录取。

  6.体检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的工作流程

  1.复试报名:所有参加复试考生都需进行网上报名,否则做自动放弃参加复试资格。第一轮复试上线考生还可以自愿选择落选后参加调剂复试专业;符合学院调剂要求考生报名参加复试专业。

  报名网址:https://jinshuju.net/f/B7kRYd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11日中午11:00

  咨询邮箱:huacow@zju.edu.cn

  咨询电话:0571-87952002

  2.考生体检: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体检在复试前进行。考生自行参加体检,时间必须在3月12日(含3月12日)之前完成,地点在浙大校医院,具体安排详见:http://zdyy.zju.edu.cn。

  3.资格审查:所有参加复试考生参加资格审查,逾期作放弃复试资格处理;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时间:2019年3月13上午8:30-9:20

  地点: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一楼报告厅

  资格审查材料:

  1)考生居民身份证(携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1份)、准考证(原件)。

  2)应届生出示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往届生出示学历、学位证书(所有材料均需携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1份)。如考生持在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3)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生可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往届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有论文发表或有科研成果及获奖的考生,请带上相关的清单和复印件,复试时上交复试小组)。

  4)体检报告。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