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 考研资源网>考研复试>院校复试>

清华大学2019环境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办法

时间:2019-04-16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院校复试

 1、实施办法

  工学硕士复试和工程硕士复试均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①笔试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环境学院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考试范围命题,由环境学院统一组织考试。

  ②面试

  针对工学硕士和全日制工程硕士两种类型考生,为确保评判标准和规则的统一,坚持公平、公正、科学地选拔人才,环境学院成立招生面试小组分别依次对工学硕士和工程硕士类型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小组成员分别按满分100分当场给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考核指标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教育背景、科研经历、思想状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思维的敏锐性、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相关实践能力、外语水平等内容。

  2、录取

  (1)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初试和复试加权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择优录取。

  (2)总成绩的满分为1000分,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笔试成绩?1.5+面试成绩?3.5

  (3)复试过程中,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复试笔试成绩低于复试笔试录取分数线者;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3、跨院系调剂

  根据前面拟录取的情况,在未录满名额的前提下,由学院组织专门的面试小组,对有意调剂到环境学院的其他院系达到我院复试基本条件(即本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第1条)的考生进行面试,择优录取。

  总成绩的计算方法如下: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笔试成绩(学生原来所报考的院系的笔试成绩)×1.5+面试成绩×3.5

  4、工作日程安排

  3月13日前拟定复试方案交研究生招办审核。

  3月14日前确定复试方案、复试学生名单,公布复试办法。

  3月15日上午9:00考生到环境学院中意环境节能楼311会议室报到及资格审查,看考场(考场:环境学院东一厅)。

  3月16日上午9:00-11:00工学硕士和工程硕士类型考生专业笔试。

  笔试地点:环境学院东一厅。

  3月17日上午8:00开始:环境学院组织工学硕士类型考生面试。

  (请提前15分钟到场)

  面试地点:环境学院311会议室。

  3月18日上午8:00开始:环境学院组织工程硕士类型考生面试。

  (请提前15分钟到场)

  面试地点:环境学院311、321会议室。

  3月19日上午9:00开始:环境学院组织专项计划考生面试。

  (请提前15分钟到场)

  面试地点:环境学院311会议室。

  如果学院名额未录满,则组织调剂考生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如下:3月19日下午15:00开始:环境学院组织调剂考生面试。

  (请提前15分钟到场)

  面试地点:环境学院321会议室。

  3月21日拟录取汇报。

  •说明:

  资格审查和缴纳复试费:

  复试考生请按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清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中考生报考资格审查要求准备资格审查材料并缴纳复试费。

  体检:

  复试考生请按照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2019年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

  通知》要求进行体检。

  复试考核注意事项:

  每位考生准备简历12份,简历格式自拟,没有统一要求。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3月11日 

地区分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网站声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