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复试  > 复试分数线

2019年海南师范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分数线

时间:2021-09-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复试分数线
(一)成绩依据

  所有参加我校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均需达到教育部划定的二区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

  (二)复试人数确定原则

  实行差额复试。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为了提高复试的有效性,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各专业(研究方向)差额比例不低于120%,原则上不高于150%。

  (三)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各学院(研究院),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和复试比例,按照一志愿生源与调剂生源分别确定复试名单。

  1、一志愿生源复试考生名单的确定

  根据各专业复试名额从上线考生中按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

  2、调剂生源复试考生名单的遴选

  根据各专业上线考生缺额人数及复试比例,结合各专业招生简章公布的专业限制条件、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办法和调剂考生实际,择优遴选调剂复试名单。对于申请同一专业的考生,按照报考专业相同、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科目代码、名称),报考专业相同、初试科目(自命题)不同,报考专业相近的顺序分为三个先后层次,分别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复试名单。

  按研究方向分配招生计划的学科(专业),即考生按所报考研究方向排名来确定复试资格的学科,原则同上,需在复试录取实施细则中明确说明。

  以上原则在同等条件(各层次相同分数考生)下,按照考生其他学业水平条件择优。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可申请享受初试成绩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教育部公布分数线后一周内,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根据申报材料,与教育部提供的可享受加分政策名单数据库比对无误、报批后,执行相关政策,逾期不予受理。三、调剂复试调剂是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选拔质量的有效途径。当我校各招生专业(研究方向)一志愿合格生源不足时,需要进行调剂复试。具体缺额信息将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发布。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