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24年816经济学基础备考知识一览:生产者剩余

时间:2022-11-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厂商的生产者剩余是指所有生产单位的边际生产成本和商品市场价格之间差额的总和。因为固定成本不随产量变化而变化,所以所有边际成本的总和必然等于可变成本的总和。详情如下:

生产者剩余

【答案】

厂商的生产者剩余是指所有生产单位的边际生产成本和商品市场价格之间差额的总和。因为固定成本不随产量变化而变化,所以所有边际成本的总和必然等于可变成本的总和。因而,生产者剩余也可以表示为厂商的收入与其可变总成本的差额。它表示某一生产者供给曲线以上和市场价格以下的那部分面积。只要收益大于总可变成本,厂商进行生产就是有利的,就会得到生产者剩余。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