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优势视角或称能力视角认为,每个人、群体、组织和社区都有其内在的能力,包括天赋、知识、社会支持和资源,

时间:2021-10-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人在情境中是依据系统理论、社会心理模式、生态模式的核心思想,认为个人及其所处的环境处在多重的互动中,社工的目的是致力于促进当事人的人际关系和环境之间的互动,减低和解决个人与环境之间的失衡问题。人在情景中既关注人,又关注环境,也关注任何环境的互动。

其中人指的是个人内在的心理系统,情景是指在一个特别的区域,社会结构和建构的空间中人们以及他们之间的互动和变迁的整合。卡姆顿将其分为以下四种:(1)社会环境:包括个人,家庭,群体,组织,社区等;(2)物理环境,比如气候、地域、住房、植被等;(3)临时的环境:时间、空间。(4)灵界的环境:如信仰。此外还有学者将情景分为宏观、中观、微观三种,微观观指个人直接接触并亲密互动的社会,如家庭学校;中观界于宏观和微观之间,包括组织、社团机构等;宏观指大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比如国家政策等。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