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20考研专业课如何高效复习

时间:2020-11-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很多同学在考研复习之初忽略了专业课的复习,尤其是像教育学考研这样的背诵内容繁多的,更是令同学们不知道如何下手。教育学考研复习肯定离不开背诵,但面对浩瀚如海的复习内容,同学们容易手忙脚乱,所以制定规律的复习计划非常关键,下面就教大家来制定一份教育学考研复习的计划,帮助我们高效学习。

第一步:先看一下本章的考试范围,就相当于考试大纲,了解本章的大体框架,有几节,每节都有哪些内容,然后快速的把本章过一遍。这样大概要花掉二十多分钟,也就八点半(8:30)的样子。

第二步:一边听录音,一边对着辅导书划线或者记笔记,对于书上有的,划一下,对于书上没有的,要速记下来,同时要注明考试的要求,是考选择还是简答还是辨析。比如,现代教育的特征,老师会说,这个我们作为一个选择题来要求学习。这个你就用红笔在近代教育的特征这个标题旁边打个三角形的符号,表示会考简答或选择。这一步听完之后要到九点一刻(9:15)。

第三步:看书记忆,做笔记。根据刚才听的录音和做的笔记看书,对于考选择的,要着重记忆一下考选择的东西。对于会考简答辨析的,做一下笔记,先用红笔写一下标题,也就是考简答的这个只是点,再按照考试答题的要求用黑笔一个要点一个要点的写出来。为了便于记忆,每个要点之前要用红笔标明序号。表示第几个要点,然后再在每个要点的关键词处用红笔画个圈圈,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对这几个要点进行归纳编码,以方便记忆。比如,近代教育的特征,这个作为标题要用红笔,然后是七个特征,也就是七个要点,每个要点分别用红色带圈的阿拉伯数字1、2、3、4、5、6、7表示这七个要点,然后在开放性,民主性这些关键词上用红笔画个圈。这个步骤结束的时候,大概到十点或者十点半了(10:00——10:30)。

第四步:做选择题,背书。看完了第二遍书之后,先花几分钟做一下选择题,然后对完答案,错误的回过头去再看看,然后拿着笔记本,走出自习室,到背书的地方去背诵,把今天做的笔记背出来了之后,也就十一点十几分钟到十一点半了,就可以去吃午饭了。

这里说的只是大概的教育学考研复习步骤,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参考以上步骤,制定适合自己的教育学考研复习计划,知识是不断积累的,只要认真复习,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最终取得成功。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