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21新闻传播学考研:新民主主义新闻事业的初步形成(1)

时间:2020-11-1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2021新闻传播学考研:新民主主义新闻事业的初步形成(1)

每周评论

1918年创刊于北京,由《新青年》同人创办,是五四时期最有影响的报纸之一。

背景:

①十月革命胜利后,中国群众特别是青年十分关心国内外局势。

②关系到国家前途的巴黎和会即将召开。

③《新青年》月刊刊期长,又侧重于思想文化斗争。

内容:

①系统报道评论国内外大事,大力推动五四学生爱国运动,组织发动舆论,支持文学思想革命斗争,传播社会主义革命思想,不仅具有反帝反封建 色彩,还显示出社会主义倾向。

②后因陈独秀被捕、李大钊出走,胡适主持该报,改变了革命的方向,转而大力宣传实用主义。

特点:在报纸类型上是一种创新。该 报设有丰富的新闻、评论、文艺类栏目,有时还就重大事件增出附张。当时全国各地曾相继出版了一批和它相似的时事评述性周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