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专业课毫无进展?冲刺策略送你

时间:2020-10-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业课
 有位本科理工科的朋友说:

  “本人理工男,跨考金融,似乎在玩火,专业课名词解释和简答部分(此处省略40000个字)!!!要全部背下来?!哎呀妈呀,脑瓜疼!脑瓜疼呀脑瓜疼!”

  你的专业课让你脑瓜疼了没?

  疼的话就继续往下看!

  给你送治脑瓜疼的方法来了!

  ①如果你背诵能力极强,而且你专业课开始背的又很早,那么,你可以选择背全书的知识点。好的,你可以继续去背了!

  ②如果你背诵开始的比较晚,这个时候,就必须要划重点来背了,以及得用上真题了,然后用自己的方法去反复记忆。具体方法见下方:

  ►试题非常重要,务必高度重视

  虽然是相同的学科,但是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出题风格。

  历年试题作为什么复习的影子,我们需要弄懂每一道题目。真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往年会出现试题重考的情况,如果你不复习,你就显得很被动;此外,老师比较关注的点,就是历年试题中出现的知识点,你需要去关注这些话题

  ►划重点,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

  专业课的复习,如果是有考试大纲,按照考试大纲复习;如果没有考试大纲,紧扣参考书目复习;如果连参考书目也没有,建议一定有有主次的复习。

  在没有参考书目的时候,尤其考验一个考生对于学科重点的把握能力。毕竟在这个学科内,重点其实在导师那里是和突出的,一些细枝末节的部分,不要死磕。

  在把握好重点的基础上,再来复习一些次重点,应该是我们的学习策略,地毯式复习是要不得的,时间不够了。

  ►命题思路要研究,学科热点要关注

  把历年试题归纳在一起,我们需要总结出题规律。

  搞清楚老师的命题思路,我们会在答题的时候得心应手,即便是遇到不太会的题目,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出题意图,答案也不会偏离太多;此外,我们还需要关注学科热点,一些重要的期刊、导师的论文、当下的研究动态,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起码的学术前沿问题,需要知道。

  专业课的复习,相比较其他学科,是最有复习难度的。毕竟每位同学面对的实际复习去情况都不一样。加上很大一部分同学在选定院校和专业之后,才开始复习,复习时间非常紧张。有策略地复习专业课,显得非常重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