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硕

2021MPAcc备考:会计领域的薪资概览

时间:2020-08-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专硕

为什么读MPAcc?

有些同学可能会说:为了实现985梦;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了证明自己…还有些同学,可能直接回答:为了升职加薪~

所以,备战MPAcc前,先和我一起了解下会计领域的薪资状况,给自己的漫漫考研路来点动力支撑~

从职位高低来看

一般来说,会计人在企业晋升的路径大概可以概括为:出纳➜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具体到公司略有不同。

出纳月薪一般平均在4k左右;会计平均在5.5K左右;财务主管4.5k-10K不等,当然相对效益较好的企业或者行业,薪资达到15k也不在话下;财务经理薪资范围8-30k不等,平均15k;财务总监10-50k不等,另外,五分之一的CEO都出身于CFO。因此,财务总监的薪资相当可观,基本薪资以年薪来计算。底薪在30万,薪资水平无上限。

从学历等级来看

除了岗位和所属单位性质,薪酬更是直接与学历挂钩。有数据显示,大专毕业的会计人员年薪在6.5万左右,本科毕业8.7万左右,研究生15.3万左右,博士生50万左右。

从单位性质来看

▐ 普通企业:4-10万

普通会计人员对任职要求相对较低,是会计硕士毕业之后从事最多的岗位,一般后期会有小的涨幅。

▐ 会计律师事务所:10-几十万不等

会计师事务所薪资涨幅空间非常大,积累的经验越多,工资越高。不过国内会所和“四大”待遇差别很大,四大工资仅次于少数几家外资公司,仅以PWC当前的月薪为例,硕士首年月薪约为7850 元,按照职级递增每年涨幅可达30%。事实上,影响最终收入的另两项——出差补助和加班费,相当可观,不过辛苦是事实。

▐ 国企、政府事业单位:10-15万

国企、政府事业单位待遇不错,年终奖丰厚,但一般薪资涨幅不是太大。

▐ 证劵公司等金融机构:60-80万

银行和证券公司的会计薪资待遇不错,稳定性高,竞争压力会小很多,不够前提是你的会计功底够好,最好是还能有一些金融方面的资格证书。

▐ 高校:10-15万

如果毕业之后不想从事会计行业,那么可以选择教育行业,工作轻松,休息时间较多,稳定性高。

▐ 外资企业:10-几十万不等

外资企业薪资要比国内企业高很多,但对英语口语要求较高且外企注重对员工在整体实力的培养,后期安排培训较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