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考研政治近代史知识点:工人阶级

时间:2022-11-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政治

工人阶级

1.来源。城乡破产失业的农民、手工业者和城市贫民。

2.产生。最早出现在19世纪40至50年代外国资本主义在华企业中。它是先于中国的资产阶级产生的。在19世纪60年代后洋务派创办的大型军用工业和民用企业以及70年代以后的民族企业中,又雇佣了一批工人。

3.定性。工人阶级是中国新生产力的代表。它深受帝国主义、封建势力、资产阶级三重压迫,工资低、劳动时间长、劳动条件恶劣,受剥削最深、革命性最强,而且它还有组织纪律性强、集中、团结、与广大农民有着天然联系等优点,因此是近代中国最革命的阶级。

 

 

 

 

 

 

 

来源:http://www.kaoyan365.cn/zhengzhi/jindaishi/337415.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