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2考研政治马原提升训练:虚幻反映=不能反映?

时间:2021-10-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政治
虚幻反映=不能反映?

歪曲反映才能反映?

最近同学们关于意识意识这块有很多问题,最典型的就是上面这个题目。

题目的干扰项中总是给“反映”加上很多不同的的定语,“虚幻”、“歪曲”。很多同学就因此掉坑了,认为虚幻的反映就是啥也不反映,歪曲的反映才能反映存在的东西。但这么理解就理解偏了!!

事实上,问题不是出在“虚幻”、“歪曲”,而是出在“反映”!!不管是虚幻反映还是歪曲反映,只要说是反映了,就是承认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反映的都是现实中存在的东西。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