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2考研政治马原提升训练:假象与错觉是一回事儿吗?

时间:2021-10-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政治

假象与错觉是一回事儿吗?

很多同学认为假象和错觉是一回事儿,实际上,并不是!假象属于客观范畴,而错觉属于主观范畴,错觉是精神层面的东西。

现象是客观的,而现象可以分为真象和假象。真象是从正面直接地表现本质的现象;假象是从反面歪曲地表现本质的现象。而现象本身可以理解为一种联系,所以说假象是客观的,是属于客观范畴的。

假象可以引起错觉,但是假象不等于错觉,错觉是意识层面的,是错误的感觉,属于感性认识的范畴。认识是精神层面的东西。错误的感性认识就是一种感觉,是主观的。所以假象和错觉绝不是一回事,不可同日而语。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