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政治

2022考研政治马原【剩余价值理论】提升训练:个别资本运动

时间:2021-10-2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政治

(2020.20)资本循环是资本实现价值增殖的重要前提。所谓资本循环,是指资本从一种形式出发,经过一系列形式的变化,又回到原来出发点的运动,产业资本循环过程中在空间上同时存在的资本形式有

A.货币资本 B.借贷资本 C.生产资本 D.商品资本

【答案】ACD

【考点】资本的循环和周转过程

【难度】难题

【正解分析】产业资本在循环过程中要经历三个不同的阶段,与此相联系的是资本依次执行三种不同的职能。第一个阶段是购买阶段,资本执行的是货币资本的职能;第二个阶段是生产阶段,资本执行的是生产资本的职能;第三个阶段是售卖阶段,资本执行的是商品资本的职能。ACD正确。

【错解分析】借贷资本是垄断资本向世界范围扩展的基本形式之一。B错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