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3考研倒计时,考研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如何复习?

时间:2022-11-1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1、公式记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有很多的公式是需要牢记的,例如:常见分布、数字特征的性质、数理统计基本概念中的公式等等,建议大家不要存侥幸心理,觉得还有时间,一直依赖于课本,最后在考场上就会出现公式忘记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尽快把所有公式牢记在心。

2、题型梳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比《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简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知识体系简洁,题型固定,所以及时总结题型和重难点,对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学习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刷历年试题:无论数学一还是数学三,建议把历年考过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全部试题都做一遍,毕竟试题比模拟题更具有参考价值,但是要注意参数估计中估计量的评选标准、区间估计和假设检验数学三不考。通过试题进行查漏补缺,再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

4、模考练习:三科复习完后在考试前一定要限时做几套模拟卷,把握考试的时间,避免考场上出现做不完题的情况,因为有太多太多数学做不完就到时间的例子。另外,通过模考锻炼心理素质,考场上都会出现紧张的情况导致失常发挥,所以需要像高考前一样多模拟,在考场上正常甚至超常发挥。最后,通过模考查漏补缺,进一步找到自己复习的漏洞。​

 

来源:http://www.kaoyan365.cn/shuxue/gailun/337875.html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