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冲刺阶段数学如何复习才能拿高分?

时间:2021-11-0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数学

 一、时间安排:冲刺=12月前(真题模拟)+12月进行考前巩固

  (一)、12月前

  做真题——30年考研数学真题反复做,2010年之前的按科目来做,不会的题标记,以便下次再做。2011年之后的(含2011年),按套卷来做。做真题的过程中,遇到不会的概念定义,要及时回归课本,去看课本的基本定义概念,这个过程特别重要。就像练武,回归课本,弄懂概念,就是打通任督二脉,万变不离其中,概念懂了,什么题都难不倒。

  1、真题和模拟题该如何取舍

  真题是最经典的,如果复习时间紧迫,那就放弃模拟,就做真题。

  模拟题是辅助,选择好的模拟题,不好的有错题,会误导,这样的模拟题不如不做,学有余力的同学,真题做好的基础上,做4套左右模拟题就足够了。

  2、回归课本

  12月份之前,遇到不会的,不理解的定义定理,一定要回归课本;

  考研数学重基础轻技巧,因此,做题的时候,尽量选择用基础定义来做,一道题会一种方法即可,切忌一题多做,这个阶段,时间太紧,没有足够的时间一题多做。

  (二)、12月份后

  进入12月——距离考试还有20天。这段时间,每天上午的时间必须拿来做数学套题。8:30开始,11:30结束,跟着考试时间的节奏来,练自己的做题速度和题感。

  这个阶段的套题,可以是真题,可以是模拟题,但模拟题还是要选择质量好的。而且模拟题的分数不作为参考分数,模拟题大多水平不如真题,对完答案,考多考少,都淡定,真题和模拟题完全不一样。

  最后20天,还有个重要的环节,继续回归课本,高数里边的,一些低频易考知识点,就是这个阶段冲击,曲率、方向导数、差分方程,这些都是记公式就能那分的题,一定要再考前记一记,喝前摇一摇。

  二、说说真正上战场的战术

  在冲刺阶段就把状态调成跟考研当天一样,上午数学,培养自己上午做数学的感觉。

  数学考试计算量大,所以有部分同学,做完就没时间检查了,不要惊慌,数学检查和其他科目不一样,还是要算的,还是需要时间,3个小时,23道题,最后留给我们的检查时间很少,所以不能检查的也不要气馁。

  特别说一下做题顺序,试卷拿到手之后,按照顺序做题,先选择再填空,最后大题,但是遇到不会做的,考虑了一会,没有思路的,果断下一个题,等所有题都做完了,回头再来做这种题。这个时候,有做其他题的经验,说不定就会做了。

  还有就是计算过程,答题纸没那么大,一般是需要写在草稿纸上算的,草稿纸是考场上发的,不够用的,早点跟监考老师举手要。根据地区不同,有的地区老师可能就不给你了,所以鉴于这个原因,建议大家多打几张准考证,用来算题。

最后,数学这门学科,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当你认为自己死去活来的时候,坚持下去,你就上了一层楼。好好对数学,最后数学也会好好对你,150分的满分,这些就是你提分的关键。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